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17%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代码000794)04月30日净值上涨4.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490元,累计净值为1.8490元。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72%,今年以来收益16.58%,近一月收益6.82%,近一年收益43.33%,近三年收益47.2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建明,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4%。

  杨思亮,自2018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9.66%)、用友网络(持仓比例9.24%)、乐鑫科技(持仓比例7.57%)、九洲药业(持仓比例7.55%)、宁波高发(持仓比例7.43%)、卫宁健康(持仓比例7.38%)、新宙邦(持仓比例6.12%)、普洛药业(持仓比例5.70%)、格林美(持仓比例5.09%)、世嘉科技(持仓比例4.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市场因疫情影响波动幅度加大,随着国际疫情形势的发展,市场对于全球需求前景的预期变得悲观,走势无序。

  本基金投资方向主要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不会随波逐流。因此,既要坚持一贯的长期创新成长方向,也要考虑产业景气度波动以及疫情的相关影响。总体上一季度通过仓位调整努力规避市场风险,同时,对长期深度研究和持续看好的成长方向,由于疫情的因素甚至有可能催化产业的加速成长,继续加大了配置,如云计算互联网、医疗信息化、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医药CDMO和API龙头、5G通信、新能源汽车等。短期业绩有压力方向不明确的电子半导体、创新药产业链、可选新消费适当减持。

  从一季度的实际操作和市场表现来分析,医疗信息化、云计算互联网以及医药相关产业链公司表现抢眼,贡献了主要的收益。可选新消费受疫情冲击较大,我们相信随着疫情的过去,优秀的龙头公司将逐步恢复,而电子半导体等公司需求前景不明朗,我们保持观察和紧密跟踪,择机加仓。总体来说,我们将坚持成长新方向,结合产业景气、公司业绩和估值变化,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对投资组合不断优化。

  从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的产业创新和技术崛起抱有充分信心,特别是在贸易摩擦加剧、公共卫生疫情爆发的负面冲击下,现代治理体制亟待完善,产业技术短板明显、企业核心竞争力缺乏的弱点暴露无遗,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的低端产业生存空间日益逼仄,未来唯有植根于工程师红利和市场红利的土壤,沉下心来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和投入、专注于产品和工艺创新,对标国际领先对手逐步缩小差距,才能成功实现产业创新升级,中国也才能成功跨过中等收入陷阱。另一方面,随着中产阶级扩大,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和Z时代崛起,消费升级仍然是前景广阔,确定性较强的成长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A/B基金份额净值为1.7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4%;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5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