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C净值上涨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C,代码00155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557元,累计净值为0.8557元。

  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证券保险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3%,今年以来收益-9.02%,近一月收益3.22%,近一年收益-3.19%,近三年收益18.9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7/7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90/8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0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瑶,自2018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2.0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1.03%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08%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1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04%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4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30%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86%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57%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9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3.1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0.30%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4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15%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64%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38%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31%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00%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70%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2.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4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合规第一、风控第一的原则,在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的方式跟踪指数,完全复制标的指数,保证基金净值增长率与基准指数间的高度正相关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报告期内,本基金跟踪误差的来源主要是申购赎回、打新、成分股调整与成分股停牌因素。当由于申赎变动、成分股调整、成分股停牌等情况可能对指数跟踪效果带来影响时,本基金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与组合优化相结合的方式跟踪指数。报告期内,本基金整体运行平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弘中证证券保险A基金份额净值为0.9506元,天弘中证证券保险C基金份额净值为0.940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中证证券保险A为48.79%,天弘中证证券保险C为48.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42.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近期的经济金融数据来看,经济增速企稳并略有回升,基建投资加力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短期内房地产投资韧性仍在,制造业投资底部企稳并阶段性回暖,消费继续稳健,净出口对经济的拉动收窄;CPI在1季度见顶并缓慢回落,PPI同比由负转正并且弱幅回升。总体来看,对股票市场来说,核心的影响因素还是宏观经济。虽然宏观经济增速仍处于下行趋势,但下行的幅度将明显放缓,市场对经济逐渐企稳仍存在预期。货币政策方面,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引导利率下行,进一步加强对制造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预计无风险利率在通胀压力缓和之后继续下行,而利率下行的市场环境对于股票市场的表现有正向影响。

  虽然短期内,肺炎疫情可能影响企业复工、消费,对1季度的经济数据可能有一定拖累,但从历史上看,疫情并不能改变经济的长期趋势,随着企业陆续复工,经济也终将回到趋势中来。并且新冠病毒与过去的SARS相比,这一次我们国家的反应速度更快,应对机制更加高效,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后续可以观察企业的复工情况以及企业盈利的修复情况。

  证券保险的贝塔属性较强。随着新证券法施行,创业板改革、新三板改革、分拆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政策的推进,以及股票市场二级市场的交易活跃,证券股将有巨大的业绩弹性。保险股从长期发展空间上看,我国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均远不及发达市场,在我国老龄化日益严峻和国家经济、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的基础下,保险需求尤其是健康险的需求将持续增加,保险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