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净值上涨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代码00069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2元,累计净值为1.212元。

  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84%,今年以来收益5.76%,近一月收益10.58%,近一年收益18.48%,近三年收益-15.7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0/7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3/8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6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鹏程,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7%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4.95%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84%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94%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92% )、江海股份(持仓比例3.61%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43% )、新和成(持仓比例3.38%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17% )、苏泊尔(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9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0%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82%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55%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79%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73%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3.31%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19% )、江海股份(持仓比例3.13%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5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对宏观经济的供需两端都产生较大影响;2月份经济活动基本被冻结,3月份后随着疫情的显著缓解,宏观经济呈缓慢恢复态势,制造业PMI恢复至50以上,房地产在3月下旬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的8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逐渐启动,居民消费逐渐恢复。

  ??二级市场方面A股、H股均震荡调整,同时结构分化。从指数看,一季度上证指数跌9.83%,深证成指跌4.49%,沪深300跌10.02%,中小板指跌1.94%,创业板指涨4.1%,中证环保指数跌6.8%。

  ??一季度行业分化较为严重,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农林牧渔大幅上涨15.65%,医药生物涨9.39%,计算机和通信涨逾3%;而休闲服务跌逾20%,周期性行业普跌超10%。疫情对各行业的影响程度主导了行业间的结构分化。

  ??本基金长期投资于选受益于环保趋严、新能源长期成长等主题下的风格资产。一季度本基金主要减持了新能源类资产和部分周期类资产,增持了环保运营类资产。本基金在一季度的收益率跑赢沪深300和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