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A净值上涨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A,代码00124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06元,累计净值为0.9506元。

  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7%,今年以来收益-0.31%,近一月收益5.53%,近一年收益8.94%,近三年收益9.2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5/7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37/8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8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桂征辉,自2015年07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9%。

  杨振建,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4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西藏药业(持仓比例1.1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1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12%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1.11% )、红旗连锁(持仓比例1.11% )、仙坛股份(持仓比例1.10% )、千红制药(持仓比例1.08%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07% )、新天然气(持仓比例1.07% )、华电国际(持仓比例1.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0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汇顶科技(持仓比例1.33% )、鄂武商A(持仓比例1.26% )、三角轮胎(持仓比例1.26%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20%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19% )、富祥股份(持仓比例1.13% )、中航电测(持仓比例1.12% )、新国都(持仓比例1.12% )、物产中大(持仓比例1.11% )、易华录(持仓比例1.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A股市场震荡下行,最终收于2750点左右。风格方面,成长与价值风格多次切换,前期科技类成长股表现较好,后期小盘价值在下跌中表现更好。行业方面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等行业大幅跑赢市场,家电及石油石化行业表现落后。本基金作为指数基金,为保证对于业绩基准的紧密跟踪,我们本着勤勉尽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在月度指数成份股变动时,尽量降低交易成本、减少市场冲击,力求组合成份股紧密跟踪指数,并在最小化交易成本的同时适时调仓,取得了较低的跟踪误差和正的跟踪偏离。

  展望2020年二季度,中国复产复工已经稳步开展,但海外疫情尚没看到拐点,为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全球已经进入流动性宽松环境,中国在货币政策上的制约因素在减少,货币政策将保持灵活宽松;疫情短期对经济有一定冲击,为保证经济增速不出现明显下滑,财政政策将会更加积极,新老基建建设可能会发力。另外,海外对A股的影响程度将不断减弱,但大家需紧密关注海外市场的表现,防止海外市场大跌引起的悲观心理对A股产生冲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3月31日,本基金A类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03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031元,本基金I类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03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03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0%,本基金I类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5.7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