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C净值上涨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C,代码00531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69元,累计净值为1.3682元。

  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 中债-总指数*90.00% + 沪深300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00%,今年以来收益5.75%,近一月收益6.13%,近一年收益14.8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7/7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3/8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

  基金经理为乔亮,自2019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航天长峰(持仓比例2.00% )、同济科技(持仓比例1.90% )、天康生物(持仓比例1.76% )、渝农商行(持仓比例1.76% )、康力电梯(持仓比例1.64% )、禾望电气(持仓比例1.57% )、赛轮轮胎(持仓比例1.43% )、东方精工(持仓比例1.42% )、川恒股份(持仓比例1.42% )、东富龙(持仓比例1.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2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渝农商行(持仓比例1.93% )、柳药股份(持仓比例1.91% )、康力电梯(持仓比例1.91% )、皖维高新(持仓比例1.83% )、富祥股份(持仓比例1.82% )、禾望电气(持仓比例1.79% )、航天动力(持仓比例1.71% )、航天长峰(持仓比例1.67% )、同济科技(持仓比例1.63% )、太阳能(持仓比例1.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A股市场总体上呈现出了大幅震荡的走势,投资者情绪受新冠疫情,以及宏观经济数据影响较大。具体来说,由于国内疫情以及海外疫情爆发的影响,整体经济走势比较低迷,相关经济数据大幅下挫。虽然国内已经度过了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开始逐步复产复工,但海外疫情的爆发使得全球经济都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在此环境下,中央经济政策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充裕,确保不发生系统性的金融风险。

  从市场风格上来看,2020年1季度的股票市场呈现出低流动性、低波动,短期与中期动量等风格特征。大、小盘风格,成长、价值等风格则呈现相对均衡的风格特征。

  本基金的投资策略采用定量分析基础上叠加定性分析的科学投资流程,以追求稳定的超额收益。模型上采用多策略量化投资,主动适应不同市场风格,前瞻性选股策略,提高选股胜率。今年1季度,科创板打新策略收益有所回升。具备资格的基金产品积极参与了科创板打新,取得了一定的增厚效果。

  后市展望:全球疫情的发展与国内复工进度仍然是决定后期经济走向的决定性因素。当前全球贸易发展遇到重大挫折,其复苏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对经济整体有明显的拖累。国内复工情况相对比较乐观,PMI,PPI等指标是否能持续改善需要重点关注。

  我们认为,当前整体经济形势仍然比较艰巨,在不放松房地产调控的前提下,如何保持经济活力至关重要,后期政策可能是刺激与救助的组合。经济在今年第2季度仍然有下行风险,需保持谨慎的投资心态。

  针对以上思考,我们认为尽管中长期来看整体经济和市场都会企稳回升,但是短期来看仍需谨慎应对。在行业方面,银行、房地产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是比较好的防御品种;科技类板块则选择确定性高的行业;食品饮料、医药行业在经历比较大的调整之后,业绩有明显的支撑,值得参与;农业各行业随着CPI的提升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板块。

  后续投资运作继续坚持以量化多因子选股为策略基础,积极参与科创板打新等事件性机会,追求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1.05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1%;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中证1000指数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1.05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