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净值上涨2.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代码41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731元,累计净值为1.2731元。

  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小板指数(价格)*90.00% + 一年期定存*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31%,今年以来收益5.75%,近一月收益9.26%,近一年收益14.75%,近三年收益-1.3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1/7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2/8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4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3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6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37%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9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77%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43% )、比亚迪(持仓比例2.21%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17%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11% )、顺丰控股(持仓比例1.91%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9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7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15%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92%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77%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58%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24%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79% )、比亚迪(持仓比例1.71%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1.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3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天量信贷投放,PMI数据企稳,风险偏好逐渐修复,同时外资持续流入,股市在一季度大幅上涨。但随着经济数据走弱,PMI下滑至荣枯线下,国内经济景气度在短暂回升后再度转为下降。再加上中美贸易战的反复,以及货币政策也从出现了边际收紧,股市出现了的震荡向下。四季度随着中美贸易协议逐步达成以及美联储连续降息,国内加大了逆周期调节力度,银行间短期利率下行明显,经济数据企稳,PMI重回50以上。2019年全年沪深300上涨36.07%,中证100上涨35.54%、中小板上涨41.03%、创业板上涨43.79%。

  在上半年股市普涨后,年中震荡行情下,资金一方面继续寻找盈利相对稳定的板块,另一方面对既有业绩增长预期,又有实际边际增长印证的科创板块也十分青睐,因此,复苏早期中小板指相对表现一般,而12月份,随着对新能车、半导体、电子的未来预期市场空间的扩大市场逐渐形成稳定预期,中小板指表现明显转好。

  基金操作方面,本基金以复制指数成分为主。在经济复苏后,以及观察到中小板中占比较高的电子等科创行业的业绩有明显改善,因此本基金首先在仓位上,逐渐提升至合同约定的上限,因子增强方面,更加偏重成长因子和动量的结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判断科创板块业绩有较大概率继续改善,国家对科创行业的支持,也将是2020年的主基调。因此在2020年本基金将维持仓位在合同约定的上限附近。本基金在增强时,主要采取成长及动量因子,对市场一致预期较强,且有基本面边际改善相印证的股票,适当增加权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