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净值上涨3.3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先进制造股票,代码00103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3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5元,累计净值为1.195元。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50%,今年以来收益14.35%,近一月收益10.44%,近一年收益48.45%,近三年收益41.2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7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05/8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1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5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9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8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淼,自2015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30%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85%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5.54% )、TCL科技(持仓比例3.70%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68%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6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6%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10%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2.89%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7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绿盟科技(持仓比例6.80%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54%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05% )、TCL集团(持仓比例3.9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1%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47%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41%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99%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2.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3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一场突如其来的流行病新型冠状肺炎(COVID-19)席卷全球,中国和欧美主要经济体从?1?月下旬至今先后陷入接近停摆状态。全球经济在?1?季度已经实质上进入深度衰退。我们原来对于中国抗击疫情比较有信心,认为疫情不会改变经济发展趋势,只是短期影响了节奏,并且在政府的有力措施下能够很快缓解,因此一直没有对组合配置进行大的方向上的调整,直至疫情全球蔓延,组合对部分消费电子、新能源等板块进行了减持,增加了部分汽车及零部件、医药等低估值板块的配置,但由于组合大部分仓位配置仍然在科技板块,因此在3月份市场调整过程中组合净值调整较多,整个报告期组合净值仅获得3.73%的绝对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