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净值上涨4.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节能环保股票,代码00464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0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17元,累计净值为1.0517元。

  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7%,今年以来收益6.98%,近一月收益13.88%,近一年收益33.6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1/7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0/8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7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0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吕佳玮,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9.83%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47% )、欣旺达(持仓比例7.8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2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72%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6.01%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5.65%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42% )、浙江仙通(持仓比例5.16%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5.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4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23% )、欣旺达(持仓比例7.61%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7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9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1%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61% )、八方股份(持仓比例3.99%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98%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89%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真正的风险都来自看不见的地方”。

  百年一遇的传染病,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犹如战争。生命逝去、经济活动减缓、财富消耗。各国金融市场自然也都受到大幅冲击。于国内迅速有效的疫情处置不同,欧洲和美国面临的压力比预想的大很多。政府的管控力度、居民的防护意识、医疗资源物资的准备,都在跟病毒传播赛跑。虽然疫情最终将会过去,只是时间拖的越长,付出的代价越大。国内通过让经济短期停摆,迅速控制了疫情,为后续经济活动恢复奠定了好的基础。通过刺激内需可以一定程度减轻疫情、外需的负面影响,但是最终世界经济是一体的。

  如果用现金流折现的方法来衡量企业价值,疫情会对短期经营性现金流产生影响,应该直接从折现值中扣除受到影响的部分。疫情的复杂性,会对影响的程度与期限产生不确定性。在评估企业价值的时候,供给格局是比短期需求更重要的因素,因为稳定的竞争格局影响企业长期的经营性现金流。考虑到在疫情下,中小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偏弱,这对龙头企业的份额提升是有帮助的。

  自海外疫情爆发以来,沪深300下跌11.8%,创业板指下跌17.4%。截至3月31日沪深300的TTM市盈率为11.2倍,处于历史较低的分位数水平。很多新兴成长的板块,比如新能源也经历了大幅回调。目前A股的价格已经一定程度反应了对未来的悲观预期,用长一点的视角来看,是值得配置的位置。

  本基金坚持挖掘个股的投资思路,投资壁垒高、长期具备较好复合成长空间、管理层具备较强适应性的个股。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新能源、高端制造业、公用事业、白酒等板块上,同时组合降低了仓位,手中保留部分现金,以应对疫情可能产生的极端不确定性结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4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7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