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中证智能家居指数分级净值上涨4.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信诚中证智能家居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中证智能家居指数分级,代码16552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2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6元,累计净值为0.599元。

  信诚中证智能家居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智能家居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75%,今年以来收益4.68%,近一月收益5.54%,近一年收益20.34%,近三年收益1.2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4/7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53/8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8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6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7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稚,自2019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55% )、高德红外(持仓比例1.53% )、深科技(持仓比例1.47%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1.39% )、兴森科技(持仓比例1.33% )、立思辰(持仓比例1.29% )、比亚迪(持仓比例1.26%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1.25% )、兆驰股份(持仓比例1.24%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1.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数传媒(持仓比例1.12% )、立思辰(持仓比例1.09% )、兆驰股份(持仓比例1.06% )、环旭电子(持仓比例1.06%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1.06%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06% )、深科技(持仓比例1.05% )、通富微电(持仓比例1.05%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1.05% )、北斗星通(持仓比例1.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我国经济增长面临较大内外压力,全年GDP同比增长6.1%,较2018年有所放缓。在经历了前一年的市场大幅调整之后,2019年A股估值水平有所提升,A股市场在一季度出现较大涨幅,随后维持震荡格局,总体呈现结构性行情,相对而言科技成长股表现较好,创业板指上涨43.8%、中小板指上涨41.0%、沪深300指数上涨36.1%、中证500上涨26.4%。分行业来看,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计算机全年涨幅居前,而建筑装饰、钢铁、公用事业等周期性行业则表现较弱。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智能家居指数。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原则上按照标的指数中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股票投资组合,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本基金认真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根据市场情况、成分股停复牌等合理安排权益仓位和头寸,有效管理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10%,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2.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大挑战,但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增长质量有望逐步提高。在2019年下半年,库存周期基本进入底部区域,从宽货币到宽信用链条逐步打通,国内经济和企业盈利出现企稳迹象。但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对短期经济形成明显冲击、并对全年经济带来较大不确定性。防疫情和稳增长并行,影响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从宏观经济政策来看,预期将保持宽松环境,逆周期调节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仍存,但其影响市场已经逐渐消化,冲击也逐步减弱。在目前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随着市场调整以及短期风险逐步释放,海外资金对A股权益市场关注程度和机构资金加仓意愿或将加强,资本市场政策鼓励中长期资金入市,有望为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

  目前A股估值相对于去年初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未来A股预计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短期内市场主要矛盾仍是疫情进展,后续复工情况和市场预期差值得关注;未来重点关注国内宏观政策力度、国内经济和企业盈利的拐点、政策能否催化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提升等。疫情缓和之后,复工复产加速,信贷需求也将逐步恢复,经济回归正轨,一旦经济重新形成复苏预期,权益资产的吸引力将进一步提升。未来比较值得关注的方向有:短期事件受益的医药医疗、在线服务等方向;TMT等中期产业基本面趋势向好、受疫情影响较小的科技成长方向;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的情况下,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基建和部分偏周期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