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净值上涨5.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1日讯 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代码00140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5.3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8元,累计净值为0.958元。

  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0%,今年以来收益8.37%,近一月收益11.92%,近一年收益31.59%,近三年收益30.5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3/72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29/8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1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0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林,自2019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11% )、晶方科技(持仓比例6.02%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84% )、领益智造(持仓比例4.8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61%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4.35%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89% )、利欧股份(持仓比例3.89% )、妙可蓝多(持仓比例3.77% )、诚迈科技(持仓比例3.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0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7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73%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67%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39% )、领益智造(持仓比例4.38%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22% )、中新赛克(持仓比例4.06%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02% )、广联达(持仓比例3.62%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3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新冠肺炎疫情超预期爆发以及在全球快速蔓延迅速冲击了全球金融市场,并造成了A股的大幅波动。年初市场在对5G周期的乐观预期下快速上涨,科技股领涨市场。以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标志,A股市场进入了大幅震荡阶段。后期国内虽然控制住了疫情,市场开始反弹,但是海外疫情超预期爆发和蔓延,造成了全球金融市场大幅震荡,A股也随之走弱。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供应链分布在全球的电子行业受损明显,市场对终端需求的担忧也逐步加剧,所以在报告期后期,以消费电子和半导体为主的科技股开始大幅回调。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9.83%,创业板指上涨4.10%。从行业来看,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和建筑材料涨幅居前,休闲服务、采掘、家用电器、非银行金融和交通运输等行业跌幅靠前。

  报告期内股票仓位维持同类偏高水平,配置以5G周期相关的科技股为主,少量配置可转债,流动性管理以购买国债和参与回购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5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