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这个五一不平静!港股狂跌近1000点,巴菲特清仓航空股

  5月6日  

  -1-市场趋势研判

  本周一港股出现大幅调整,A股受外部影响低开。

  上周四市场出现上涨,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所以今天能否低开高走,主要看成交量能否放大。

  不过无论市场是涨是跌,都可以逢低积极把握和布局。

  同时,受中芯国际回归科创板影响,芯片概念有可能出现一定活跃,科技板块逢低可以考虑进场。

  -2-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投资者可以从大消费向科技主题转移,逢低进行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指数和券商主题基金

  当前消费、白酒、医药涨幅过大,不建议追高,盈利资金可以向科技主题转移。虽然机构还在大举买入,但考虑到前期已经有20%的涨幅,可以考虑减持,等待回调再去参与。此时,可以关注弹性更强,资金介入程度深的5G、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保守型投资者:

  受益中概股的回归,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2年期、5年期国债继续保持上涨,降息是确定性的,债券走势强势,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金牛安睡债基组合可以考虑配置。

  -3-市场大事件

  01隔夜外盘:聚焦重启及疫苗进展 美股周二收高

  道指收盘上涨133.33点,或0.56%,报23883.09点;纳指涨98.41点,或1.13%,报8809.12点;标普500指数涨25.70点,或0.90%,报2868.44点。

  美欧逐步解除封锁、重启经济及冠状病毒疫苗迅速研发等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在下一轮刺激计划里对企业减税。原油期货价格大涨,美油涨幅超过20%。

  解读:

  假期之间海外市场开盘3个交易日,周初美股出现大幅下跌,昨天出现上涨,主要是受消息面影响。

  同时,海外经济政策不断加码,激发市场人气,美油经历负油价,也回到20美元的位置。

  02 巴菲特召开股东大会

  巴菲特清空美国四大航空股票,还称航空业未来难以预测;美国四大航空公司(达美、西南、美航、美联航)的股票,总计数十亿美元。

  巴菲特认为,受新冠疫情影响,航空业已发生根本变化,三四年内航空客运人数都不会恢复到去年水平。

  解读:

  股神清仓航空股的行为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巴菲特认为:主要受到疫情影响,航空业发生根本变化,短期内都不会回到19年水平。

  03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475.6亿元

  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从数据来看,今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次及旅游收入增长明显意味着旅游消费信心在逐渐恢复。

  “五一”假期之后,6月份将迎来端午小长假,业内人士认为,旅游消费市场将会得到进一步恢复。

  解读:

  五一假期的旅游人次、收入增加,给市场信心恢复一定的提振作用。

  消费市场迎来恢复,需求旺盛叠加人口红利,消费板块未来还是有很大机会,不过我们判断主要以局部机会为主,不要寄希望持续性的上涨。

  04中概股回归进入新征程

  4月30日,证监会发布实施《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下调了上市红筹企业回归A股门槛。同日,中芯国际董事会审议通过境内上市议案。足见中芯国际有备而来。

  5月5日晚间,中芯国际公告拟于科创板发行不超过16.86亿股股份,募资用于12英寸芯片SN1等项目。

  带动芯片概念股活跃,同时对于科创打新基金的收益有显著提升。

  中芯国际已成为中国大陆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集团,公司12英寸和8英寸晶圆产能均为国内第一,系全球第四大纯晶圆代工厂。

  解读:

  下调中概股回归A股门槛,芯片领域龙头个股“中芯国际”要回归科创板。

  A股芯片龙头回归,将提升芯片概念个股的活跃性,推动科创打新基金收益的提升,改善整个上市公司质量。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