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支撑下探完毕 节后延续上涨概率大(附基)

  上周(4月27日-5月5日)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在完成下探支撑之后,迎来全面上涨。

  周二时候,受前一晚发布的有关创业板注册制的消息影响,市场一度担心发行节奏加快将导致的资金分流效应,盘中估值全面下跌超过2%,随后市场迎来反转走势,沪指最低下探至2758点,而上周的文章中,我们为大家提示了沪指在2750点位有强支撑,从市场走势上得到验证

  沪指周涨幅1.84%,深成指涨幅2.86%,中小板涨幅4.29%,创业板指涨幅3.28%。

  由于节前只有4个交易日,剔除1个交易日的影响,本周成交量与上周基本持平,多空双方博弈过程中,多头略占上风,在指数下探支撑之后,节后市场有望延续上涨势头概率较大

  板块方面

  上周科技板块全面走强,5G、半导体、芯片、云计算、信息安全等占据涨幅前列,而大消费的医药、白酒板块出现回落,风险偏好的提升,使得防御板块有所回落,在上周的文章中,我们明确提示了投资者可以将主题由大消费向科技主题转移,相信投资在上周已经有了较好回报

  策略上看:

  市场风格的转换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两会将在5月下旬召开,如果会前市场保持上涨,则会中行情将会有调整需求,投资者可以考虑在两会前将手中仓位阶段性降低

  板块配置上:

  投资者本周继续以科技主题为主;

  稳健型投资者可以考虑布局券商主题指数类如中证500、创业板指等;

  保守型投资者依然是金牛安睡债基组合科创打新基金

  本周热门基金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赚钱-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汽车业再迎重磅利好!11部委联合行动 国六排放延缓、新能源补贴加大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汽车行业发展情况备受关注。4月29日,发改委、工信部、银保监会等十一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国常会再提新基建 推动产业和消费升级

  28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消费升级。兴业证券认为,2020年新基建的投资规模预计在2.18万亿元左右,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特高压等新基建领域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国家队”持股路线图曝光!306家公司一季度获社保基金新进或增持

  68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国家队”身影。报告期内,“国家队”进行了增持,但是幅度较小。相比上一报告期的3334.26亿股,增加了9.17亿股。整体来看,报告期内“国家队”进行了小幅增持。社保基金的稳步建仓,预示市场点位仍在低位,稳健型投资者可以考虑布局指数类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周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