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动力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融通动力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动力先锋混合,代码161609)05月06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80元,累计净值为2.5310元。

  融通动力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5.98%,今年以来收益8.27%,近一月收益10.73%,近一年收益29.64%,近三年收益29.80%。

  融通动力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21.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丹,自2015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旗股份(持仓比例9.58%)、拓斯达(持仓比例7.93%)、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25%)、健友股份(持仓比例5.89%)、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78%)、光线传媒(持仓比例4.33%)、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23%)、蓝晓科技(持仓比例4.02%)、比音勒芬(持仓比例3.93%)、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是一段不断见证历史的时间。春节前新冠病毒的高度传染性被确认后,中国政府迅速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如封城,建方舱医院,信息高度透明等;各地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前线,广大民众自觉宅在家中,疫情在很短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控制。国内对新冠病毒的应对堪称高效,但由于主要国家的政府在最初有效时间内没有重视,最终新冠病毒在全世界多数国家传染。新冠疫情带来全球范围内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油价跌至20美金;美股终结十年牛市,出现多次熔断。我们可以预想新冠疫情会带来了一系列深远的影响,而大的投资机会通常藏在这些缓慢而巨大的变化中。

  ??受新冠疫情以及美股暴跌的影响,市场又跌回到2800点附近。我们现在看法有两点:第一,我们依然坚信这是中国资本市场一波长牛市的起点,长周期看市场还有巨大的空间;第二,由于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A股可能会持续上下波动,且时间目前观察不会太短。

  ??最近两年中国经济都处于新老产业更替的阶段,我们觉得新能源车行业具有广大产业空间,同时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公司已经初见雏形。一方面本基金会投资新能源车动力电池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公司。另一方面汽车行业的变革,会让整个汽车行业从封闭走向开放,中国的很多汽车零部件公司有机会参与到全球的供应链再分配的过程中,也会逐渐诞生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司。此外医药行业也是本基金一个重要的投资方向。以2019年为起点,中国会走出若干个伟大的公司,寻找到这些公司并且重仓他们是本基金主要的投资思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