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民生加银城镇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408)05月06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740元,累计净值为3.0690元。

  民生加银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7.45%,今年以来收益11.26%,近一月收益9.96%,近一年收益46.40%,近三年收益64.57%。

  民生加银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柳世庆,自2017年03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辉超市(持仓比例8.0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5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3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71%)、今世缘(持仓比例5.01%)、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89%)、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42%)、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15%)、日月股份(持仓比例4.1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春节以来,全国各地的社交疏离政策,导致经济出现一定程度的暂时停滞。而且随着疫情向海外发展,经济的三驾马车均受到不同程度负面影响。尤其是部分可选消费受到的负面冲击很难在未来被弥补回来。不过我们认为疫情对于国内城镇化进程的影响跟多是暂时的,尤其对于优质的企业而言,提供了逆势扩张市场份额的机会。因此,随着市场的下跌,我们对于其投资机会更加乐观。本季度,我们主要减持了部分估值相对较高同时受疫情影响较大,且恢复尚不明确的行业。同时增持了确定性更强的消费、医药以及高端制造业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