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代码630005)05月06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20元,累计净值为1.8220元。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67%,今年以来收益13.28%,近一月收益7.97%,近一年收益31.00%,近三年收益-7.03%。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默,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0%)、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89%)、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6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0%)、中国软件(持仓比例3.16%)、雅克科技(持仓比例2.8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8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A股市场整体表现比较低迷。上证指数跌幅-9.83%,深成指跌幅-4.49%,创业板指涨幅4.1%,而且市场走势一波三折,波动很大。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本季度涨幅为4.18%。1月开始,市场基本延续着2019年科技股表现出来的强势,到了1月中下旬市场出现了调整,春节效应和一些零零散散的关于疫情的消息对市场带来了部分影响。由于疫情的迅速蔓延,春节后第一天市场暴跌,随后开始强力反弹。当时市场还是认为疫情短期可控,也不会造成太大面积的传播。3月初,疫情的传播完全超出预期,全球市场开始大幅调整,中国A股市场也进入了调整阶段,虽然幅度比欧美国家稍小。市场的演绎节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开始是担心中国供应链环节由于封城和限制的因素导致供应受阻,3月之后的变化导致市场开始担心全球需求大幅下滑。在一季度,随着疫情的超预期蔓延,本基金的配置方向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对于前期涨幅较大并受全球产业链影响较大的电子板块进行减仓,同时增加了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在不确定性风险突然出现时,我们持仓尽量会保持均衡并主动降低风险暴露敞口。后续我们将坚持和优化以ROE等资产质量因子和业绩增速等成长因子为核心的量化体系,关注疫情的发展和拐点,提高大类资产配置能力,把握科技和消费长期的未来发展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711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8%,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4.40%,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58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