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代码370027)05月06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830元,累计净值为2.3920元。

  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34%,今年以来收益14.45%,近一月收益9.75%,近一年收益45.79%,近三年收益45.35%。

  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德辉,自2019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1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9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6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4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0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8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9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9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9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权益市场表现较好,因为政府逆宏观调控,释放较多社会流动性,加上中美贸易谈判有较好成果,使得外需稳定,整体宏观经济企稳复苏。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相对较多配置了医药、科技、消费、制造等行业,表现整体优于市场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智选30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如果没有新冠肺炎疫情,经济预计延续企稳复苏状态,但是目前看疫情对经济短期可能造成一定压力。从流动性角度看:我们认为2020年全年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以促使经济企稳。从全社会资产配置需求看,随着房地产和地方城投的约束,整个社会面临较大的资产配置需求。近期《证券法》修订力度较大,完善资本市场制度,推动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权益市场虽然短期受制于疫情的负面影响,但是长期将更加健康良性发展。

  行业配置上,我们相对更看好科技、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中长期需求扩张行业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关注短期受损于疫情的机械和消费等行业。科技行业:2020年5G手机有望快速渗透、5G的应用需求也有望逐步显现,带来部分硬件、软件公司较好投资机会。医药行业:人口老龄化导致医疗支出需求未来持续增加,有创新能力的制药、器械、耗材等领域的龙头公司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值得长期配置。新能源汽车行业:海外Tesla等高端车型畅销,定义了该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长期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较大提升空间,中游龙头公司成长确定。机械行业:我们认为今年稳基建的压力仍较大,机械行业需求预计较平稳,部分细分市场还有较好成长性。消费行业:短期受损于疫情和经济疲弱压力,但是股价可能短期反映较充分,后续存在修复的机会。

  我们希望通过均衡的行业配置,适度超配景气度较好的行业。在个股选择上,我们优选赛道较好、具有持续成长性、竞争能力较强的公司,力争通过行业偏离和个股选择来获取稳定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