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684)05月06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90元,累计净值为1.4990元。

  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75%,今年以来收益15.75%,近一月收益8.62%,近一年收益34.08%,近三年收益22.8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9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2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3%)、安井食品(持仓比例4.26%)、普洛药业(持仓比例4.08%)、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60%)、盐津铺子(持仓比例3.47%)、司太立(持仓比例3.41%)、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40%)、珀莱雅(持仓比例3.33%)、富祥药业(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是全市场的核心关注点所在,肺炎疫情经历了国内的爆发以及快速的控制,再到海外肺炎疫情爆发,成为影响全年全球经济走势、各国财政货币政策以及全市场风险偏好的核心因素。由于疫情发生在春节的消费旺季,不可避免的对我国居民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行为产生较大的影响,从而对一季度的宏观经济产生较大的影响。A股市场在一季度经历了春节后的大跌到快速修复,再到因为海外疫情爆发而再次出现大跌,整体情绪较为谨慎,市场风险偏好程度逐步回落。同时,和居民养老相关的消费行业,因为整体受到疫情的影响,走势也较为低迷,仅有较少的子行业因为受益于疫情而走势较好。但是,养老健康整体处于长期的上升周期,消费板块的短期的调整将为行业中长期的表现创造更多的空间。

  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居、养、乐、医”四个维度配置养老健康产业相关的个股,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并保持了中性仓位。

  展望二季度,肺炎疫情在海外的控制将成为市场关注的主要矛盾,也将成为影响我国疫后经济恢复的重要因素。总体来说,我国的宏观经济降逐步向好,叠加流动性放松的预期,以及减税降费的继续推进,从中期的角度看,有利于市场情绪的缓慢修复。具体操作上,本基金仍将坚持在大的养老产业范围内配置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并优选基本面优质、估值合理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