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新鑫先锋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平安新鑫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新鑫先锋混合C,代码001515)05月06日净值上涨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80元,累计净值为1.3680元。

  平安新鑫先锋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84%,今年以来收益15.83%,近一月收益10.68%,近一年收益47.41%,近三年收益28.8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俊廷,自2019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53%。

  张晓泉,自2019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7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8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82%)、阳光城(持仓比例4.45%)、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39%)、千方科技(持仓比例4.1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9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83%)、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76%)、建设机械(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可以说是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遇到最大挑战的一年,但同时也是A股市场整体估值修复的一年,危与机并存。自2018年以来,全球贸易争端开始明显加剧,全球化遇到了越来越多的障碍。美国主导挑起了对全球多个经济体的贸易争端,其中中美贸易摩擦对A股市场的影响尤其反复持续:2019年上半年随着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市场在国内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之下,迎来一波较大的反弹。但是年中美国针对华为等中国科技企业采取了更为严厉的贸易限制手段,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下降,股市开始出现深度回调;但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科技公司以及整个制造业产业链在本轮贸易摩擦中表现出了超预期的韧性,为市场注入了信心,风险偏好开始修复,市场关注的重点开始转向科技创新和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的主线。随着2019年12月份中美双方签订第一阶段协议,市场对中美贸易脱钩甚至决裂的担忧开始缓解,风险偏好大幅提升,市场开始迎来一波快速反弹,尤其是科技板块的估值修复非常明显。

  投资策略上,我们坚持投资优质公司,选择能够成为大时代重要参与者的标的,一起享受时代和企业的成长红利。上半年我们重点投资中国核心优质资产,尤其是各行业的龙头公司。下半年我们重点投资科技股龙头和细分行业的领跑者,主要包括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5G以及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优质公司。回顾2019,基金全年收益率46.90%,我们用较好的投资业绩回报了投资者的信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新鑫先锋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90%;截至本报告期末平安新鑫先锋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因此稳增长是全年的硬性要求。政策要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虽然中国Q1受到严重疫情影响,经济增长目标可能会定的比年初预计的低(年初预计6%左右),但是目前已经有诸多迹象表明,后续我们有望看到一系列的逆周期调节组合拳,比如松货币+宽财政+稳基建+地产边际放松。(1)从国际的角度看,全球2019年就已经在货币宽松的道路上加速奔跑,目前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已经达到了14万亿美元,资产荒现象普遍。美国2020年经济增长有可能开始进入下行周期,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大。这些外围因素对中国货币政策空间的扩大是一个利好。(2)随着疫情的缓解,预计财政很快就会开始发力。我们有望见到赤字率的适度提升以及专项债规模的扩大。(3)目前国家以及各地政府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大力推进复工和新开工。从各地上报的重大项目分析,还是以基建项目为主,2020年基建发力将对经济起到重要的稳定作用。(4)地产调控方面虽然还没有看到中央明显的政策松动,但是各地方政府在差异化、结构化调控上已经开始做一些尝试,预计今年这种因城施策的边际放松会是主流。

  投资策略上,在流动性宽松以及稳增长政策托底的背景下,结合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反复的判断,我们认为今年的主线是科技创新,同时传统经济有估值修复的空间,尤其要在基建和科技创新结合点上发力,如5G及相关应用、半导体、新能源、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同时我们也会关注经济企稳反弹带来的传统经济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如房地产、水泥、工程机械以及汽车行业。个股选择方面仍然坚持龙头优质公司和细分行业领跑者,与优质公司共同成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