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鑫行业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长盛同鑫行业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同鑫行业配置混合,代码080007)05月06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10元,累计净值为1.2220元。

  长盛同鑫行业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78%,今年以来收益17.22%,近一月收益9.67%,近一年收益31.75%,近三年收益28.0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亘斯,自2019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2%)、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8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15%)、片仔癀(持仓比例3.7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6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5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38%)、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8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81%)、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2020年初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重大疫情叠加主要产油国的减产协议破裂,一季度的国际金融市场经历了二战以后前所未有的冲击。国内由于防疫政策的快速反应和强力有效执行,使得A股在春节后提前调整,其后表现显著强于海外股市的波动和下行程度。但其间从去年四季度持续强势的以电子元器件为代表等高科技类的板块在此次冲击中大幅回调,板块开始快速轮动且分化较大。受益于对抗疫情的医药生物、医疗设备和用品等板块或主题表现相对较强,其后出于对支持经济的政策的预期,以5G建设为代表的新基建以及传统基建相关的工程机械、建筑建材等表现也较为突出。虽然欧美主要国家释放了史无前例的流动性支持其金融体系,但此次冲击带来的是对实体经济、就业市场以及全球产业链的深刻长远影响,我们预期海外形势的发展链条为金融市场流动性冲击——就业及居民资产负债表冲击——企业利润及债务杠杆冲击这样的负向循环。相对而言中国的财政及货币政策可用的空间最大,但政策的释放节奏和力度是高度节制的,依赖于国内外的进一步反馈情况,因此A股市场其后更多可能是维持区间的震荡的结构性行情,其中真正受益于政策或本身产业链结构(即供需以国内为主)的行业能逐步持续显现出超额收益。在个股选择方面,受益于一季度国内流动性释放而表现最为突出的动量因子我们认为是季节性扰动,其后几个季度将逐步褪色,成长因子、财务质量是我们持之以恒的重要判断标准。

  

  组合操作上,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契约规定的投资策略,精选行业和个股,并保持组合一贯的投资风格,积极参与行业发展趋势和景气轮换中蕴含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