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770001)05月06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19元,累计净值为1.9619元。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57%,今年以来收益1.73%,近一月收益8.81%,近一年收益19.49%,近三年收益31.20%。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房建威,自2018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6%。

  汪晖,自2020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2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5%)、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23%)、新和成(持仓比例3.1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4%)、徐工机械(持仓比例2.94%)、工业富联(持仓比例2.8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9%)、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4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初,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形势产生重要的影响。国内来看,CPI快速回落的可能性不大,企业的盈利可能受到很大的负面影响;国际来看,疫情从三月份开始恶化,全球各国开始主动控制,经济面临重大不确定性。稳增长、保就业应该是核心的政策发力点,以5G为核心的新基建会成为重要的新抓手。

  证券市场来看,内需为主的必选消费、医药以及5G为代表的新基建都将有一定的机会,业绩的稳定性和成长性仍然是最重要的指标。在疫情影响全球经济的情况下,具备龙头优势、稳定现金流、稳定较高ROE的优势公司尤为难得,是值得重点关注的。

  年初市场延续中小创为主的趋势性上涨,以半导体、5G、消费电子为核心的TMT板块领涨;3月份全球疫情恶化之后,全球股市受疫情和流动性影响大幅下跌,A股也出现大幅度回调;其中,前期涨幅较大的TMT板块领跌,疫情影响较小的必选消费、医药板块相对强势。

  本基金坚持以盈利质量和竞争优势为根本出发点,对具备稳定的高ROE,充沛的自由现金流以及长期优秀的分红记录的一篮子优质公司进行长期投资。行业上重点布局消费、医药、科技板块,短期会回避业绩下滑压力大、估值中枢明显偏离合理水平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