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6%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双擎升级混合,代码005911)05月06日净值上涨3.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729元,累计净值为2.7058元。

  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09%,今年以来收益23.95%,近一月收益9.83%,近一年收益116.51%,近三年收益--。

  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8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7.2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63%)、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60%)、中国软件(持仓比例4.9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6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5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4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45%)、紫光股份(持仓比例4.43%)、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逐步扩散影响,全球资产波动率大幅增加,A股市场相比海外权益市场有一定防御性,但也呈现出宽幅震荡的走势。整个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0.0%,中小板指数下跌1.9%,创业板指数则上涨了4.1%,其中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和计算机等行业涨幅居前。

  宏观经济方面,一季度初国内经济呈现阶段性企稳的态势。但1月底新冠疫情的超预期发酵打断了经济的复苏进程,对国内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冲击。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原油价格的深度调整,使得全球范围内的风险资产出现明显调整;对流动性危机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成为压制全球风险资产的核心矛盾。

  2020年一季度,本基金保持了对科技及新兴成长行业的重点配置,继续关注自主创新、新能源、互联网等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并适度减持了部分业绩增速与估值不匹配的科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