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转型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89%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金鹰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转型动力混合,代码004044)05月06日净值上涨4.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25元,累计净值为1.1725元。

  金鹰转型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0%,今年以来收益27.11%,近一月收益10.06%,近一年收益36.3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喆,自2017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42%)、中环股份(持仓比例4.97%)、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78%)、兴森科技(持仓比例4.52%)、利欧股份(持仓比例4.48%)、中新赛克(持仓比例4.1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2%)、卓胜微(持仓比例4.08%)、斯达半导(持仓比例3.55%)、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在稳增长政策的作用下,国内宏观经济整体表现平稳。货币政策保持宽松,而且随央行主动引导,信用传导机制将逐渐恢复,社融增速明显回升。同时中美贸易协议达成,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2019年资金重新回流A股市场,并带动市场大幅回升。上证综指全年上涨22.3%,而创业板指更是大幅上涨43.79%。同时市场结构性分化也十分突出,白酒家电等消费板块,及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均出现了大幅的上涨;而钢铁、煤炭等周期性板块整体表现不佳。

  2019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我们逐渐增加了股票仓位。在配置上,我们重点配置盈利能够实现逆周期上行的板块及个股,如可穿越经济周期的成长型个股,及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板块,如基建等相关板块。但是由于基建板块全年表现不佳,同时对成长股配置的时机并不理想,导致基金净值表现不佳,收益明显落后于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922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国内宏观经济仍有下行压力,同时全球经济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在稳增长政策下,国内宏观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平稳。随着猪肉价格的稳定,通胀压力将明显减弱。货币政策约束将明显缓解,国内流动性仍将继续保持宽松,市场风险偏好整体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

  随着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平稳,及风险偏好的回升,资金有望继续流入A股市场,2020年A股市场有望继续上行。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将采取积极的投资策略,整体保持较高的持仓水平。同时根据市场变化进行适当调整。行业配置方面,将重点配置受宏观经济影响不大、景气周期上行、且代表未来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及板块。如受益于5G新一轮技术周期的通信、电子、计算机等成长型行业。同时也会适当关注受益于国内新一轮改革开放、能够释放新活力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