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战略转型股票净值上涨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工银瑞信战略转型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战略转型股票,代码00099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4元,累计净值为1.74元。

  工银瑞信战略转型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00%,今年以来收益17.17%,近一月收益10.27%,近一年收益47.71%,近三年收益82.5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5/7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3/8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4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6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8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8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杜洋,自2015年0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林洋能源(持仓比例9.30% )、天能重工(持仓比例4.48% )、坚朗五金(持仓比例3.89%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3.34% )、英科医疗(持仓比例3.18%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04% )、青松股份(持仓比例2.42%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34%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2.18%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2.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3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林洋能源(持仓比例9.70%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4.98% )、天能重工(持仓比例4.62%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98% )、天顺风能(持仓比例2.55% )、再升科技(持仓比例2.46%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40%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2.34%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2.22% )、坚朗五金(持仓比例2.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4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市场波动较大,国内外新冠疫情先后爆发,对宏观经济产生较大冲击,全球经济增速大幅回落,欧美国家进入衰退的概率大大提升,与2019年末的市场预期形成较大反差。为应对新冠疫情,各国央行释放流动性的速度和幅度也大超预期,美联储迅速将利率降到0,重新启动量化宽松,并推出一系列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的措施;欧洲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国内来看,MLF、SPR利率也都有所下降,同时推出降准,银行间流动性保持宽松。受疫情影响,1季度企业盈利出现大幅下滑的可能性较大,市场估值水平出现被动抬升。后续展望,海外疫情的控制情况是短期影响市场最核心的因素,如果海外疫情的持续时间和范围超出预期,对市场的冲击也会更加严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