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百发100指数E净值上涨3.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广发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百发100指数E,代码00082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8元,累计净值为1.678元。

  广发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百度百发策略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72%,今年以来收益14.01%,近一月收益10.76%,近一年收益54.15%,近三年收益43.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2/72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5/8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9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0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0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6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百发100指数E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94亿元。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4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17%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1.11% )、濮阳惠成(持仓比例1.07%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1.07% )、新易盛(持仓比例1.0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06% )、光迅科技(持仓比例1.06%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06% )、宁水集团(持仓比例1.06%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1.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7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京证券(持仓比例1.21% )、中材科技(持仓比例1.15% )、浙商证券(持仓比例1.09%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1.06%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1.06% )、天风证券(持仓比例1.04%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1.04%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04%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1.03%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受国内和海外疫情的影响,投资者对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全球股市出现剧烈震荡。A股冲高回落,期间上证综指跌9.83%,沪深300跌10.02%,中证1000跌2.51%,创业板指逆势上涨4.1%。年初以来,市场资金持续流入5G、新能源等科技板块。受国内疫情影响,以航空、文旅、饮料为代表的可选消费类股票跌幅居前。进入三月份,海外疫情开始恶化,叠加石油危机,市场情绪开始出现恐慌,美股在短短两周内出现四次熔断,北上资金处于大额净卖出状态,A股的核心资产受到冲击,在此期间科技股开始大面积回调。

  此后,欧美市场在注入巨量流动性之后止跌反弹,考虑疫情可能会持续相当长时间,而消费在欧美主要经济体中的占比较高,经济势必受到较大冲击。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在增加,社会生活逐渐恢复,稳增长政策陆续推出,中国经济将会展现其良好的韧劲和活力。在疫情和流动性出现拐点的背景下,A股的配置价值将会日益凸显。

  一季度期间,组合继续以稳健运作、控制跟踪误差为目标,依靠大数据选股模型进行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从持仓的结构上看,风格主要体现在盈利质量高、成长性好的股票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E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