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净值下跌1.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基金05月06日下跌0.48%,现价1.259元,成交0.0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6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8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1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4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9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3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海波,自2015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阿里巴巴(持仓比例9.9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3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41%)、万科企业(持仓比例4.2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7%)、新奥能源(持仓比例3.42%)、京东(持仓比例3.25%)、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3.02%)、中通(持仓比例2.99%)、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总体走势低迷,中美贸易冲突也经历了不断升级到相对缓和的过程,而国内经济政策则保持了比较高的定力,未见大的刺激政策,直至年末货币政策在边际上才开始显现宽松趋势。国际方面,美联储自去年12月加息后,鸽派转向明显,年内三次降息,有力的推动了美股的不断上行。期内MSCI中国指数震荡上行,全年上涨21%(美元计价)。分行业看,可选消费、信息技术等新兴行业涨幅居前,而能源、工业、金融等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传统行业的表现则相对落后。

  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方法,继续保持相对均衡的配置。总体而言,我们全年显著增持了可选消费、金融、地产行业的相关个股,同时减持了工业、医药以及公用事业等行业的个股。受益于我们的个股选择以及上述行业配置,我们的组合在全年相对于业绩基准有所跑赢。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人民币计价)收益率为21.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预期中美贸易冲突可能已经渡过最困难的阶段,国内宏观经济在短期内将会受到肺炎疫情的冲击,但长期影响甚微。在策略上我们将继续根据性价比的原则,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兼顾低估值、成长性以及潜在的政策刺激带来的机会,并保持相对均衡的配置,以期在中长期获得较好的回报。在当前时点下,我们会加大对偏周期的行业的关注,因为它们当前极低的估值已经反映了经济下行、中美贸易冲突以及香港本地局势等负面影响,一旦上述因素在未来有所改善,这些行业的估值具有较大的扩张空间。对于偏成长性的股票,因为港股的总体估值水平低于其他市场,这些行业中也存在成长性良好、估值合理的龙头公司,如果个别股票因疫情的冲击出现显著下跌,则将为我们提供更好的长期买入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