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美股涨嗨,纳指收付全部失地;万科也要养猪了?

  5月8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集体收涨

  道指涨逾200点,涨幅为0.89%;标普500指数涨1.15%,纳指日线四连涨,涨幅1.41%;金价涨超2%;美油收盘跌近2%。

  解读:

  隔夜外盘,美股集体收涨,纳指作为科技股代表,在经历连续反弹之后,目前已经收付全部失地。

  在海外疫情出现暴跌时,纳指涨幅最大,说明科技股的弹性更强,见底反弹力度更大,对A股科技股走势也有一定影响。

  02 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央行、外汇局联手发文 千亿增量资金在路上

  5月7日,央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下称“《规定》”),明确并简化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我国金融市场。这是我国金融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的又一举措,将进一步便利外资进入我国资本市场投资。

  解读:

  此次取消境外机构投资额度限制,据测算有千亿增量资金在路上。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引导外资加速进入,对于中长线来说是一大利好。

  03新基建提速 专项债5月迎发债高峰

  今年一季度,地方债发行节奏提速,发行规模创近6个季度新高。全国发行地方债16105亿元,5月6日,国常会要求,在年初已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1.29万亿元基础上,再提前下达1万亿元专项债新增限额,力争5月底发行完毕。

  解读:

  据统计1季度地方债发行1.6万亿,5月地方政府专项债将达到高峰。专项债主要以新基建为基础,为了保增长,政策手段和力度还是非常强硬的。

  04万科也要养猪!一下就是25万头!五大岗位虚位以待 竟是“蓄谋已久”?

  5月7日,万科发出招募令,食品事业部的猪场拓展经理、开发报建专员(养猪场)、兽医(猪场)、聚落化猪场总经理、预结算专业经理(养猪场)等5个岗位开始招聘。招募令显示,万科于2020年3月正式成立了食品事业部(BU),在业务开展初期主要布局生猪养殖、蔬菜种植及企业餐饮。此外,万科官网“团队介绍”页面中已经更新,谭华杰任集团合伙人兼食品事业部(BU)首席合伙人。

  解读:

  万科作为房地产开发的头部企业,面临房地产调控政策,需要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和稳固点,以农业为发展的重要方向,深度挖掘中国人口红利,大消费未来仍然具有确定性机会。

  -2-市场趋势研判

  昨日市场在经历三天连续上涨后,出现横盘整理,阶段性调整有利于后期指数继续上攻。

  所以,无论今天市场是盘整还是上涨,都无需担心,更多的是对手中品种进行一个选择。

  近期策略主要以弹性更大的科技主题为主,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美股科技股反弹到达年初水平,可以看出科技股弹性非常强,出现大跌反而是更好的入场机会。

  投资者可以从大消费向科技主题转移,逢低进行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指数基金

  大消费板块未来仍有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目前该板块还有继续上行空间,没有进行加仓补仓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加仓。但前期已经持仓的投资者等待获利了结即可,不建议此时加仓。

  因为当前消费、白酒、医药涨幅过大,不建议追高,盈利资金可以向科技主题转移。虽然机构还在大举买入,但考虑到前期已经有20%的涨幅,可以考虑减持,等待回调再去参与。此时,可以关注弹性更强,资金介入程度深的5G、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保守型投资者:

  受益中概股的回归,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预计今年降息是确定性的,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美股 市场解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