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靠谱吗?它可以解决投资中的哪些问题?

  金融界基金网友:基金定投靠谱吗?可以解决投资中的哪些问题?

  博时基金:基金定投是指投资者通过制定的销售机构提出申请,约定基金名称、每期扣款日、扣款金额及扣款方式,由销售机构在约定扣款日在投资者制定银行账户内完成自动扣款及申购的一种交易方式。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定投可以解决投资中的两大难题:一是择时,不用去考虑市场未来涨跌,只要坚持定投,只要在市场里面,市场有任何风吹草动的时候你都会跟随市场享受到相关的收益或者说承受相关的损失;二是避免追涨杀跌,定投可以让我们能一直待在市场里面,在低位时大胆布局,在市场反转时不至于踏空每一波行情。常见的定投方法有定期定额法,适合没有过定投经验的新手;价值平均法则适合对现金流有较高要求,新一轮定投的早期或者手中有大笔闲置资金,想要分批把本金投入市场的人;均线回归法是一种简单但有效的定投方式;指数估值定投法则目前只能手动进行操作,需要一定的投资经验和较高的执行力,因此投资者在进行定投时要挑选适合自己的定投方式。

  金融界基金网友:为什么我的基金跑不过基准?

  博时基金:第一个原因,就在于我们做基金投资的时候,太喜欢主动择时,喜欢频繁进行短线交易。我们总是认为自己可以判断市场趋势,在低点买入,在高点卖出。但恐怕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做到。我们喜欢在市场已经上涨了一段时间之后买,也总是喜欢在市场大跌的时候卖。这是人性中追涨杀跌的本能所导致的,但这与正确的投资方法却截然相反。第二个原因,就是我们在赎回基金时的“处置效应”,即赎回赚钱的基金,留下亏钱的基金。其实赚钱的基金之所以赚钱,很可能是因为基金经理比较优秀,管理能力比较强,而业绩不太好的基金,很可能是因为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不太出色导致的。久而久之,我们手中长期持有的,都是不太出色的基金经理人管理的基金,那么跑不赢平均水平也就不足为怪了。

关键词阅读:基金定投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