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亏多少需要割肉?2020年配置基金应注意什么?

  金融界网友:基金亏多少需要割肉?

  金融界基金:是否需要卖出基金这个问题不仅仅是由亏多少来决定的。因为市场短期的波动在所难免,卖出基金关键因素在于:

  一是风险承受能力。如果所投资的基金是短期资金则要注意规避风险。如果您在投资时充分考虑到自身承受力,设置了止损点,那么就根据您的止损定来确定。

  二是基金的实质因素是否变化。如果说这只基金基金经理、投资策略或者投资风格发生了实质性变化,且您不认可这种变化,那么是需要进行调整的。如果还是您所认可的基金,那么需要给基金和自己多一些时间和机会。

  基金投资切忌追涨杀跌,我们关注的是长期投资价值。

  金融界网友:2020年配置基金应注意什么?

  金融界基金:任何时候投资基金都需注意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的基金。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采用较积极的投资策略,投资组合中可以选择较高的比例投资风险偏高的资产,如偏股型基金;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应以风险较低、风格稳健的资产为主,如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等。

  今年的市场来说,由于外部扰动因素较多,导致国内外市场都面临较大波动风险,因此建议投资时还需谨慎。且基金本就属于闲钱理财,更适合作为长期配置中的一环,因此当遇到市场短期波动,也建议不要太过恐慌仍需保持理性。

关键词阅读:基金亏多少需要割肉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