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基金也要考虑卖出时机吗?怎样的市场情况合适买入?

  金融界网友:定投基金何时卖出好,定投基金的频率和金额应该如何确定

  金融界基金:因为基金定投就是“逢高减筹,逢低加码”,其实是淡化了择时的概念,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能够摊薄成本,当投资标的有足够大的波动时,就越能有效发挥这个优势。如果定投频率太高,则可能导致这个优势无法充分发挥,所以还是建议以每周或每月的频率进行定投为宜。而定投金额则需根据您实际的收入支出水平来确定。另外定投基金何时卖出其实也是因人而异,但在开始定投时设置止盈点其实是一种较好的策略,事实上虽然基金投资建议长期持有,但是长期持有并不意味着长期不兑现收益。利用好止盈策略,达到自己的合理收益目标后,全部或者部分赎回落袋为安,再考虑下一次投资计划,通过这种纪律性的行为可以帮助克服人性的赌博心理和贪婪心理。

  金融界网友:为什么我一买基金就跌,一赎回就涨?

  金融界基金:投资人有可能触碰到以下几个误区。

  (1)盲目跟风买入

  所谓“羊群效应”,只是道听途说这只基金不错、稳赚不赔,看着很多人买,自己盲目跟风就买了。

  (2)基金不了解就下手

  买基金主要指标:如费率、投资范围、风险、业绩比较基准等,一概不知,甚至连基金经理是谁也不清楚,不知道基金经理的任职年限、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业绩、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等,是很难做到心里有数。投资之前,花一点点时间对您感兴趣的基金进行了解,做到“磨刀不误砍柴工”。

  (3)高估自己的风险偏好

  明明是稳健投资者,却总是为了追求高收益,而去选择偏股型、指数型、商品类或者QDII基金等风险较高的基金产品,等到基金一跌又开始害怕。所以最后的结果便是一买就跌,一卖就涨,亏钱是自然的。

  金融界网友:怎样的市场情况合适买入?

  金融界基金:巴菲特说过,当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当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证券市场短期涨跌难以判断,所以还是更适合从中长期角度去看待市场发展空间。如果您看好市场未来的发展就可以适当的进行投资了。影响投资的因素其实很多,市场的变化只是其中一种。我们更多的是需要从自身的需求出发,以分散投资和长期投资的理念进行投资选择。

  另外,证券市场短期走势难以判断,建议您可以尝试定投的投资方式,免去择时的烦恼,平滑成本。但必须提醒您一句,定投也贵在坚持,定投开启后切莫因为一时的涨跌就轻易中断定投计划哦。从合适的时点开始进行定投,过程中耐心执行,直到走出完整的微笑曲线。

关键词阅读:定投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