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一带一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5月11日讯 大成一带一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一带一路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319)05月08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60元,累计净值为1.4260元。

  大成一带一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78%,今年以来收益8.11%,近一月收益5.73%,近一年收益34.06%,近三年收益--。

  大成一带一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军,自2017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9.04%)、韵达股份(持仓比例7.15%)、常熟银行(持仓比例6.90%)、美亚光电(持仓比例6.67%)、海尔智家(持仓比例6.60%)、宏发股份(持仓比例5.81%)、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76%)、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44%)、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07%)、凯莱英(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A股市场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年初受国内经济周期性下行,外部中美贸易战压力增大的影响,市场估值水平达到十年最低,对未来有信心的投资者罕见。然而,在内外部压力下中国经济表现出充分的韧性,全年指数大幅度上涨,尤其是偏股混合型基金表现更为突出,涨幅在过去十年中排第二位,再一次体现了A股市场高波动、高收益的特征。

  ??本组合在保持仓位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坚持配置“价值中枢回归”和“产业成长型”两类资产,一类资产集中于高分红、低估值品种,以获取稳定与基准匹配的收益;一类资产集中于细分产业的成长股,以期望中长期通过优秀管理层的经营带来超额回报。组合在本年度收复了2018年的净值回撤,并在下半年创出历史新高,全年来看组合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组合整体稳健而不失积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处于一个100万亿GDP的大国经济体,并有全世界最庞大的人口,最全的产业结构,经济整体仍处于发展中阶段,从来不缺乏商业机会,市场是可为的,尤其是主动权益管理。

  ??展望2020年,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加大,外部贸易战并无完全缓解,内部面临周期性和结构性下行压力,同时新冠疫情带来额外冲击,考验决策的智慧。A股市场由于积累了一年的涨幅,部分领域出现符号化、标签化倾向,值得警惕。对于2020年需要有一个合理的收益率预期,同时始终不放弃积极寻找机会的心态。

  ??从长周期的维度,深度,远见,对变化的适应力决定了组合的品质和高度,这也是需要持续学习积累的方向。未来将坚持两类资产配置,仓位维持在中高位水平,依靠个股选择和组合管理的胜率获取超额收益,同时加大对创新类资产的关注和学习力度,以适应不同时代及市场变化的潜在要求。(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