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5月11日讯 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13)05月08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50元,累计净值为1.2250元。

  中邮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50%,今年以来收益2.42%,近一月收益8.31%,近一年收益21.77%,近三年收益26.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聂璐,自2018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16%)、昭衍新药(持仓比例2.91%)、世纪华通(持仓比例2.8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86%)、九洲药业(持仓比例2.75%)、大参林(持仓比例2.7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6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46%)、中信建投(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了9.83%,深证综指下跌了3.31%,创业板指数上涨了4.1%。消费各子行业(中信一级)涨幅排前三的板块分别是农林牧渔、医药和商贸零售,分别上涨了16.02%、8.22%和-2.56%。

  2020年开年就遭遇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的爆发;在疫情冲击下,市场全面下修2020年各行业盈利,波动加大。居民消费尤其是可选消费受到较大的影响;同时由于海外疫情的快速爆发而带来的流动性危机,外资系统性的降低A股配置,引发了消费板块的大幅下跌。此外,本基金在一季度遭遇大比例的赎回,因此一季度基金业绩表现不好。

  对于二季度的消费行业,我们认为需求回暖是肯定的,但不应对报复性消费报太高期望;我们会对新冠肺炎可能影响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加强研究,包括“医食住行、教育、娱乐,创新药、医疗器械,线上办公,线上教育和游戏影视等,这些新经济方向可能迎来其黄金发展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2元,累计净值为1.1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