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7%

  金融界基金05月11日讯 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代码007353)05月08日净值上涨3.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20元,累计净值为1.4520元。

  工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20%,今年以来收益16.18%,近一月收益13.70%,近一年收益45.2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芳,自2019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20%。

  张继圣,自2019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5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20%)、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11%)、光线传媒(持仓比例3.1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03%)、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79%)、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7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5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金2020年第一季度的资产配置集中在计算机、锂电池设备,5G通讯用电路板及材料、化工行业龙头、光伏行业龙头,并搭配内需消费、医疗公司做为部分底仓;前述行业加总持仓及部分底仓占基金持仓六成,以中长期投资为主要的策略。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恐慌心理,使资本市场持续在低位,判断疫情的高峰期何时过去,为2020年上半年短期投资的重点,后续需求的恢复节奏为跟踪重点,目前看结构性的判断及掌握仍为今年投资主线。一季度本基金仓位采相对高持股的策略,持仓比重在88~89%,同时减持消费性电子、光伏电池片供应链的持仓,换股到云计算、建材等行业。在此过程中,由于一季度情绪有对2020年经济衰退的预期,使政策鼓励的方向较为有利,带动持仓业绩,为指数下跌、基金净值小幅上涨的主要原因,基金配置的板块如5G新基建、传媒、游戏、消费、医药等表现优于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