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型净值上涨2.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1日讯 大成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型,代码00062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03元,累计净值为2.003元。

  大成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30%,今年以来收益1.26%,近一月收益6.54%,近一年收益20.88%,近三年收益54.3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0/7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3/8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2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0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52%。(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旭,自2015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3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凌霄泵业(持仓比例8.2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7%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7.91%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7.11% )、良信电器(持仓比例7.05% )、杰克股份(持仓比例6.7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4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1%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5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37%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7.3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0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01% )、杰克股份(持仓比例6.9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93%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6.7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4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金年报是一份管理人对持有人的陈述与汇报。作为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我试着通过这份年报,让持有人更清晰的理解他究竟在持有怎样一只产品、这只产品如何看待未来的机会与风险、及会为持有人创造怎样的回报。

  ??首先,我作为大成基金权益投资团队的一员,我个人所管理的基金回报、我对世界的认知、我投资观的形成,是与我所在的团队密不可分的。能够向持有人汇报的是,在过去这一年中我们团队构成发生了积极变化,这些变化将长久且深入的影响我个人及整个投研能力的发展。从理念的统一,到动作的规范与执行,再到集体能力的提高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我们将持续努力。

  ??其次,2019年是我做投资的第四个完整年度,有积累的喜悦也有错失机会的遗憾。这一年中,我对企业的财务分析框架进一步完善;在团队的帮助下,研究观与方法论得到较大提高;涉足了新的领域,也对原有领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遗憾的方面是在自己熟悉乃至曾经重仓的领域及个股上没能把握住机会,这背后反映了我对偏新兴事物的发展规律存在认知缺陷。我需要进一步打破现有的知识结构、性格与方法论的路径依赖,需要更努力且善于思考,才能跟得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对投资人的基本要求。

  ??再次,汇报下本基金过去一年的运行情况。全年仓位维持在85-90中枢,全年换手率在1次以下,年底前十大重仓相对一年前有5个不同。2019年本基金维持了前几个年度运行方式,未发生风格的显著飘移,未来也将继续基于企业价值,寻找那些核心竞争力清晰可辨认、且能够符合所在行业和社会发展要求的优秀公司,在合理价格买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十分认同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的定位——“新阶段、换挡期”。潜在经济增速下行,与人民对更美好更便利有效生活的追求并不矛盾,我们确信飞快发展的社会背景下会涌现出更多优秀的企业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我们对未来的回报水平谨慎乐观,我们将为此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