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5月11日讯 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代码310388)05月08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440元,累计净值为2.2870元。

  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00%,今年以来收益17.26%,近一月收益8.26%,近一年收益47.19%,近三年收益89.02%。

  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1.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新星,自2017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5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6.13%)、珀莱雅(持仓比例6.02%)、诺邦股份(持仓比例5.44%)、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5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25%)、天坛生物(持仓比例4.12%)、博汇纸业(持仓比例3.95%)、震安科技(持仓比例3.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在1季度经历了快速的估值修复,单季度万得全A指数上涨30.7%,在剩下的三个季度中,市场基本以震荡为主,2019年万得全A指数上涨33.02%。从中信行业指数来看,食品饮料、电子和建材是涨幅最大的三个行业,涨幅分别是76%、71%和59%,涨幅靠后的是钢铁、石化和建材,涨幅低于5%。从个股来看,全市场的中位数涨幅是16%,也就是说指数权重股是表现更好的。2019年也是基金持有人收益颇丰的一年,股票型基金中位数涨幅达到45%。当然这个亮眼的收益率,是建立在2018年全年大幅下跌的基础上的,从两年的时间维度看,基金的复合收益率并不算很高,大约和企业盈利增长的幅度相当。

  本基金以基本面研究为基础,以赚取企业持续经营的盈利增长为导向,结合行业景气度和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两个维度选择投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60.21%,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28.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一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费需求放缓,企业开工延迟,经济链条的供需两方同时遇冷,预计对1季度的经济数据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但疫情毕竟是短暂的,在中央政府的强力干预下,一揽子财政、货币政策是可以预见的,估计经济在2季度就会有显著的环比改善。

  对于股票市场而言,从历史经验来看,这种外在冲击形成的下跌,往往不会花太久时间就会被修复,是场外投资者较好的投资时点,对于基金持有人来说,也不用恐慌,投资的过程中,总是会遭遇一些意想不到的因素导致的波动,经济环境的调整,会使得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价值愈加突出。

  经历了2019年的大幅上涨后,我们认为,对2020年的整体收益率预期要放低一些。当然,A股这么多行业公司,总是有结构性投资机会存在,比如行业景气度提升的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希望能够找到具有性价比的投资机会,给基金持有人创造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