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资金”最偏爱这些基金 五星评级是标配(附基)

摘要
公募FOF今年以来用业绩实力“圈粉”,平均收益为1.65%,显著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5.6%的行情表现。其中,最聪明的这些公募FOF又选了这些基金投资,敬请关注。

  今年以来的震荡市下,一度不被看好的公募FOF用业绩实力“圈粉”。数据显示,公募FOF平均收益为1.65%,显著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5.6%的行情表现。上海证券公募FOF专题研报中统计最受 FOF 管理人青睐偏股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前 11 位、最受 FOF 管理人青睐债券型基金前 10 位以供投资人参考。

  另据Choice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除去今年新成立的FOF基金,年内养老FOF平均收益率为2.47%,普通FOF则为1.41%。具体来看,鹏华养老2045三年、华夏养老2045三年持有和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暂列前三位,今年以来收益分别为10.46%、6.72%和6.18%。海富通聚优精选、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招商和悦稳健养老一年等三只基金年内收益均超5%。此外,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博时颐泽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等在内的6只FOF基金年内收益均超4%。

  绩优FOF如何选基?整理年内业绩前十的FOF一季报持仓发现,不同的FOF在持仓上也各具特色。有些FOF偏好自家的产品,而有些则会在获奖或者绩优基金中进行选择。

  以年内业绩第一的鹏华养老2045为例,该基金一季报显示,其持有的前十大重仓基金分别是鹏华新兴产业混合、鹏华全球高收益债(QDII)、鹏华消费领先混合、鹏华丰利债券(LOF)、鹏华研究精选混合、鹏华普天债券(A)、恒生ETF(QDII)、鹏华产业债债券、鹏华信用增利A和鹏华双债增利债券。

  其中,除华夏基金旗下的恒生ETF外,其余9只产品均为鹏华基金旗下所有。鹏华新兴产业混合、鹏华全球高收益债(QDII)和鹏华消费领先混合3只基金的持有比例均超10%,分别为14.65%、14.10%和12.26%。

  类似的情况还有中欧预见养老目标2035三年持有。其在一季末重仓的十大基金中,有8只为自家基金。其中中欧双利债券和中欧增强回报债券的持有比例均超10%,分别为11.36%和10.79%。

  不过更多的FOF基金还是选择均衡持有全市场中的基金,甚至放弃配置了自家产品。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持有、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和平安盈丰积极配置三个月持有在其持仓中均没有自家的产品。

  此外,部分基金也被FOF“组团”持有。以鹏华新兴产业混合为例,鹏华养老2045、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持有FOF、长信颐天养老三年持有混合等几只基金的前十重仓基金中均出现了该基金。

  而中欧基金旗下的基金也颇受FOF偏爱。华夏养老目标日期 2045 三年持有期配置了中欧明睿新起点、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持有配置了中欧新蓝筹、海富通聚优精选混合配置了中欧行业成长和中欧新蓝筹、华夏养老目标日期 2040 三年持有配置了中欧明睿新常态、长信颐天养老三年持有混合配置了中欧新趋势混合。此外,博时颐泽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还配置了中欧增强回报债券。

  展望二季度,公募FOF的基金经理大多并不悲观

  鹏华基金资产配置与基金投资部FOF投资副总监、鹏华养老2045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经理赵强表示:“对A股接下来走势的总体判断是大盘震荡,结构分化,不会有大的单边行情,但从配置角度看,A股的性价比仍相对较高。”

  海富通基金FOF投资部总监朱赟指出:“二季度国内经济相比一季度会有所提升,经济发展的结构性,预计将在股票市场有所反应,把握优质股票仍是核心。”

关键词阅读:公募FO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