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2日讯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代码0009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442元,累计净值为1.9442元。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05%,今年以来收益23.89%,近一月收益6.64%,近一年收益65.20%,近三年收益99.6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7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9/86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1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0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0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2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伟,自2017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龙化成(持仓比例8.21%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7.81%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7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70%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7.6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54%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5.49%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4.68%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43%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5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22%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7.98%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7.7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6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92% )、康龙化成(持仓比例5.42%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17%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4.68%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50%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5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2020年开年来看,2019-nCoV的影响从前期的国内影响,最终扩展的全球范围,对整体全球化经济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而市场波动也相对较大,从最初的流动性宽松环境下主题投资的风格,到后期以疫情受益为代表的避险风格,从短期来看,疫情影响至少两个季度,可能在上半年我们都会在一个产业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进行投资。从投资角度来看,我们在开年后所做的调整更多的集中在中线思维上,希望能以长期竞争力的提升和中长期政策趋势变化的角度来看待我们的选股,更加看好优质个股的逐步恢复,我们优选业绩受益中期逻辑加强医疗的子行业如医行业疗器械,选择需求确定性的行业如CDMO,同时由于肿瘤药的相对刚性需求,随着复工开启,我们认为业绩恢复情况会相对较好,服务行业这次会加速洗牌,优质公司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且一季报以及中报的相对预期较低,从排序上我们依旧看好CDMO和器械>刚性处方药>IVD>服务。

  

  从风险上看,我们会观察在疫情减缓后的复工情况以及恢复力度在一定程度上作为景气和刚需的判断标准,防止景气回升不达预期,同时认为医保的收入和支出情况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随着疫情的减缓,我们会把关注点重新回到医保控费的角度,来审视组合中处方药品的控费压力以及招标压力。从基本判断上看,我们还是会把主要的仓位更多选择非医保相关的个股上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9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