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北向资金连续7周都在买买买!“聪明资金”释放哪些投资信号?

  5月12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纳指收涨71.02点,涨幅0.78%,纳指六连涨,创年内最长连涨纪录,道指跌0.45%,标普500指数微涨,涨幅0.01%,;金价失守1700美元;美油跌2.43%,布油跌4.33%。

  解读:

  昨天海外市场继续维持相对高位横盘震荡,纳指涨幅最大,实现六连涨。同时,可以看出美股市场的“主板”和“科创板”出现分化,科技板块带动市场人气,而道指出现小幅下跌,主要是传统行业受到疫情影响更为明显导致。

  02 央行4月数据超预期!新增社融超3万亿M2增速继续大幅回升同比增长11.1%

  5月11日,央行公布的4月金融数据和社融增量统计数据显示,好于市场此前预期。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7万亿,社融增量高达3.09万亿。在各项经济数据下滑的背景下,信贷投放力度明显放大,金融数据逆势增长,有效支持了实体经济,预计5月的新增信贷社融数据依然会表现较好。展望下一步的货币政策,央行最新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将加强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解读:

  4月整体数据好于市场预期,预计5月也会表现较好,数据大幅增长,说明管理层对支持实体经济发力得到有力落实,下半年将会加强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今年的货币宽松将维持一个常态。

  03 国债期货价格连续调整

  2年、5年、10年期国债期货连续整理1周,回顾今年国债期货走势,自年初连续上涨4个月,价格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的流动性,目前仅是阶段性整理,年内流动性保持宽松的背景下,整理之后仍将迎来上涨。

  解读:

  近期国债出现连续整理,是今年国债期货持续上涨中的阶段性整理,现期价格已经充分反映对市场流动性预期,未来依然还是会迎来上涨。

  04 4月份CPI今日公布 重回“3时代”

  2020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9%。其中猪肉价格下降7.6%,影响CPI下降约0.38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下降2.2%,影响CPI下降约0.04个百分点。

  解读:

  CPI自一月达到峰值5.4%,4月回落到3.3%,CPI逐步回落更有利于货币政策宽松的推出,未来货币政策还是很宽松。

  05 北上资金流入超26亿

  昨沪深两市出现小幅调整,北上资金逆势加仓,流入超过26亿,3月24日以来共计26个交易日,北上资金流出的天数仅为6天。流入的板块以消费和科技为主。

  解读:

  昨天市场出现小幅调整,北上资金逆势加仓,可以看出机构的投资思维,市场下跌北上资金稳步买入。回顾近期市场自3月24日反弹以来至今,共计26个交易日,北上资金仅流出6天,剩余20个交易日都在流入,可见市场见底反弹,资金还是非常认可。

  -2-市场趋势研判

  昨日市场冲高回落延续震荡,上涨过程中出现小幅回调,反而有利于反弹行情延续。

  预计今天市场将延续震荡,如果机构资金继续流入,对市场反弹空间有一定帮助。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通过北上资金流入板块看出,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保守型投资者:

  5月科创板个股发行节奏较缓慢,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债基近期阶段性回调,幅度空间基本到位,同时预计今年降息是确定性的,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投顾 市场解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