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估值优势混合(LOF)净值上涨1.2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国泰估值优势混合(LOF)基金05月12日上涨0.44%,现价2.75元,成交78.0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78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6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5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2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5.3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78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比特(持仓比例9.80%)、宝信软件(持仓比例9.11%)、深南电路(持仓比例8.41%)、闻泰科技(持仓比例8.2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87%)、沪电股份(持仓比例7.5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58%)、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8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8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国内外市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都出现了大幅的波动,投资者担心全球宏观经济出现明显的衰退,资本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随着3月以来国内新冠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A股市场一季度相对国外市场调整幅度较小。为了应对经济的衰退,国内外都出台了相应的逆周期调节政策,此外为了应对实体以及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国内外的货币政策都相对宽松。虽然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弱,但依然呈现了比较明显的结构性机会,一季度以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表现明显占优,主要原因来自于产业周期、替代周期、政策红利、流动性支持等因素。分行业看表现较好的行业为农业、医药、计算机、通信,表现较差的行业为旅游、煤炭、家电、非银金融。

  本基金一季度没有在仓位上做出过多的调整,一直保持相对较高的仓位,更多是关注结构上的机会,重点布局的方向在科技和医药领域。无论从产业趋势还是政策支持都已经表明泛科技产业已经进入一轮中长期的高景气周期,具体方向包括计算机(云计算和工业互联网),通信(5G基站和数据中心产业链),电子(国产半导体龙头),传媒(云游戏),医药(CRO和高端医疗器械)等。本基金一季度表现在同类型位于前30%,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贡献了较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随着开工率的提升以及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加码,宏观经济逐步企稳,逆周期调节受益的新兴产业的需求会显著提升,此外国内的流动性也会保持宽松。如果二季度国外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市场的风险偏好也会逐步提升。国内外疫情还是有很多不可控因素,我们将更多考虑布局中长期产业趋势确定的方向,同时国内逆周期调节(新基建)以及国产替代也会对冲全球经济衰退对新兴产业需求的影响。二季度本基金将会聚焦受益本轮产业周期的优质科技蓝筹,整体或将继续保持偏高的仓位,但无论仓位还是个股的配置比例都会保持灵活操作,行业配置上继续聚焦在泛科技领域,主要包括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医药等新兴产业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