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A,代码519692)05月12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6942元,累计净值为6.5002元。

  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1.92%,今年以来收益23.31%,近一月收益9.36%,近一年收益58.62%,近三年收益46.01%。

  交银施罗德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6.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少成,自2015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全食品(持仓比例10.23%)、绝味食品(持仓比例10.02%)、中公教育(持仓比例9.05%)、健友股份(持仓比例8.45%)、隆平高科(持仓比例8.27%)、科大讯飞(持仓比例5.34%)、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77%)、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81%)、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2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全球经济面临新冠疫情冲击。中国率先阶段性的控制住新冠疫情,但经济的代价巨大,目前已经进入持续复工复产阶段,但考虑到欧美战疫还在攻坚阶段,外需冻结,复工复产路阻且长。过度或者过快的宏观经济刺激政策,将会加剧已经出现的必需品通胀,而非必须品通缩的趋势则会加剧宏观经济内部的结构性失衡。全球疫情防控的短板在发展中国家,在欧美疫情阶段性受控之后,疫情防控走势主要取决于发展中国家的应对,考虑到全面检测和隔离防控的经济和社会治理方面的硬约束,发展中国家未来疫情的演化对所有投资者都是不可知的,全球战疫的终点不得而知,受此影响全球经济全球化持续受阻,经济增长动能的恢复持续乏力,风险资产定价必将会受到持续的影响。

  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波动。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的中国GDP预计负增长,后面宏观经济恢复程度取决于外需恢复节奏和逆周期宏观政策的针对性。在全球经济危机模式下,国内有两类行业容易产生超额收益,一类是纯内需的必须品消费、食品、农业和教育等。另一类是外需的,供应链替代性行业,比如医疗设备,原料药等。后续我们将继续保持相对中性的仓位,同时在有可能产生超额收益的行业板块中寻找质优公司进行投资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