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多地出台新基建方案,5G按下“快进键”,如何轻松投?

  5月13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美股下跌

  道指收盘下跌457.21点,或1.89%,报23764.78点;纳指跌189.79点,或2.06%,报9002.55点;标普500指数跌60.20点,或2.05%,报2870.12点。国首席传染病专家警告过快重启经济或造成疫情再次爆发。美众院民主党提出新一轮经济纾困计划。特朗普政府试图阻止联邦雇员退休基金投资中国股票,这引发了人们对国际紧张局势加剧的担忧。

  解读:

  昨夜美股出现久违的下跌,这主要是由于利好利空交叠出现的影响,叠加前期美股反弹力度非常大,技术性整理也很正常。

  02 MSCI半年度审议公布!A股权重暂未有提升 中公教育等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5月13日凌晨,全球最大的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发表了其2020年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公告显示,在此次调整中,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61只,剔除18只,新增的成分股中其中市值最大的三只分别是中公教育、世纪华通和中国银河证券;MSCI中国A股在岸小型股指数将新增208只成分股,删除53只成分股。MSCI表示,上述调整将在2020年5月29日收盘后完成本次审议结果仅涉及个股的调整,不涉及扩容。成分股的调入调出,短期将会对股价有影响,关注调入个股。

  解读:

  明晟公司发表2020年半年度指数的审议结果,新增市值最大的公司事中公教育、世纪华通和中国银河证券。从以往情况看每次调入A股会有尾盘效应,小幅走高的概率也会大一些。

  03科创板IPO“白名单”定位鲜明 创业板“负面清单”强调包容性

  由于同样是试点注册制,创业板改革规则经常与科创板相关规则被放在一起分析。此次,创业板实施“负面清单”制度,而科创板实施“白名单”制度,即“3+5”科创指标,也引起市场热议。差异化竞争,良性竞合关系,更有利于市场发展。

  解读:

  自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可以看到科创板和创业板在政策上会有一定的侧重,科创板“白名单”制度主要是鼓励白名单企业到科创板上市,这也是沪深交易所竞合关系的体现,有利于市场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从海外经验看,新经济的出现给未来诞生伟大的企业放宽了入口,有利于诞生优质企业,但其中存在的机遇和风险也会较大。

  04上海、广州等多地出台新基建行动计划 5G成必选项

  全国范围内的新基建正从部署层面向落地阶段稳步推进。今年4月起,包括上海、广州、重庆、山东、云南、江苏、吉林等地在内,全国已有至少十个省或城市出台了新基建的落地举措。仅在上周,上海、广州就分别举办了千亿级别的签约开工仪式。

  解读:

  新基建也是我们一直在强调的板块,其中以5G为代表的产业,无论是投资规模,还是产业定位,未来都是值得期待的。5G主题不是以短期为目标,而是以5-10年为周期。

  但任何好的产业无论发展规划多美好,最重要的还是落地,通信行业已经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应用场景也是很确定的,属于有弹性、有生命力的板块。

  -2-市场趋势研判

  受美股下跌影响,A股低开,但依旧处于自身反弹行情之中。

  当前我们判断市场仍处于震荡市,行业把握上还是以反弹力度强的科技板块+业绩确定性强的消费板块为主,此时阶段性行情以科技板块侧重,前提是因为这轮反弹消费涨幅超过科技。

  预计此番震荡行情沪指压力位3000点,创业板压力位2250-2300点。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通过北上资金流入板块看出,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5月科创板个股发行节奏较缓慢,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债基近期阶段性回调,幅度空间基本到位,同时预计今年降息是确定性的,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市场解读 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