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全中国指数增加成份股中纳入了中公教育、飞鹤乳业等

  5月13日,明晟公司(MSCI)公布的半年度审议结果显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61只,剔除18只;MSCI全中国指数增加成份股56只,剔除54只。MSCI在ACWI指数中添加了137个成分股,删除了181个成分股。新增62至个股到MSCI全球指数,并从中删除93只个股。

  MSCI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中,市值最大的三只个股分别是:中公教育A股、世纪华通、银河证券。MSCI全中国指数增加成份股中,市值最大的三只个股分别是中公教育、飞鹤乳业和世纪华通。

  以下是MSCI公布的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减个股名单:

  

  国盛证券认为,外资入场仍在初级阶段,2017-2019年,A股先后迎来MSCI、富时罗素、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的纳入及扩容,这3年内北上年累计净流入分别达到1997亿、2942亿、3517亿。至2019年底,外资持股市值占比(流通市值)已超过4%,日均成交占比接近10%。但作为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A股外资持股比例相较于美国、日本仍然处于初期阶段;外资交易占比方面,也远落后于台湾、韩国。当前全球疫情不确定性仍较高,国内金融资产在全球具备极高的配置价值,外资入场仍在初期阶段的长趋势大逻辑不变。

  摩根士丹近期利表示,“其他因素不足以动摇对中国股票的超配评级,MSCI中国的相对表现将继续好于其他新兴市场;与美国存托凭证(ADR)相比,建议超配A股。中国经济复苏态势明确、主权偿债能力更强,而且线上经济占比较高,在保持社交距离的状态下更有韧性。摩根士丹利维持基准预测下MSCI中国2020年盈利同比下滑2%、沪深300盈利持平的预测,远好于新兴市场13%的预计下滑幅度。”

  兴业证券认为,全球进入“负利率”时代,全球资本面临再配置。1)中国经济体量占全球20%,而外资配置A 股仅2000余亿美元,这将使得A股在全球资本再配置中最为受益。同时,2)十年不涨、估值底部、安全性价比的中国区优质资产极具吸引力。3)金融开放,投资中国从无门到大门敞开,“制度红利”、开放的红利,将使得全球资本具备投资可能性。4)借鉴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地区,以及印度、巴西、南非等新兴经济体的经验,开放的红利,将使股、债、汇、房等中国优质资产价值长期得到支撑,其中最为受益的是股市。A股以100%完全纳入MSCI后,通过MSCI跟踪A股的资金规模将超过4000亿美元,其中约860亿美元为被动型资金。这将为A股引来另一股“活水”,也将进一步提升外资在A股市场中的话语权。

关键词阅读:MSCI 飞鹤乳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