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净值上涨1.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基金05月13日上涨1.64%,现价2.2元,成交6.5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25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2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6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6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5.3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42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增财,自2018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顺鑫农业(持仓比例8.2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8.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3%)、五粮液(持仓比例7.59%)、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4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7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39%)、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05%)、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6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在新冠疫情和海外市场大跌影响下,A股市场波动剧烈,行情分化明显。2月初,国内新冠疫情严重,A股年后大幅低开,随后展开反弹。3月初,海外疫情蔓延,欧美股票市场大跌,A股也跟随出现大幅回调。分指数看,一季度分化明显,主板市场跌幅大,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下跌12.2%、10.02%、9.83%,深证成指、中小板指跌幅更小,分别下跌4.49%、1.94%、创业板指一枝独秀,涨4.10%。分行业看,一季度表现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农林牧渔(18.41%)、医药生物(8.72%)、计算机(3.19%),表现最差的行业为休闲服务(-20.15%)、采掘(-18.43%)、非银(-16.19%)。一季度市场普跌且分化主要原因在于疫情对投资者情绪的影响以及部分行业短期相对受益疫情。

  报告期本基金的收益率优于同期业绩基准和多数指数。净值下跌原因在于本基金集中持有的白酒、家电、旅游、医疗服务等行业短期受到疫情影响,基本面受挫。报告期本基金持有的食品和文娱行业股票表现较好。

  展望未来,受疫情冲击后,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中值以下,中长期投资价值提升。国内疫情已经控制,海外疫情蔓延并有望在4月底迎来拐点。疫情给市场带来的情绪恐慌有望在二季度逐步消除,未来股价会对疫情带来的基本面影响作出反应。我们认为疫情对多数企业都会造成不利影响,随着疫情结束经济回到正轨,底子厚、竞争优势明显的企业将快速恢复,疫情对它们的冲击是暂时的,从企业价值角度看,影响不大。

  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回归投资和实业经营本质,以现金流为基石,选择泛消费行业(食品饮料、医疗服务、家电、旅游、文化娱乐)有宽广护城河的优秀企业进行中长期投资。

  具体而言,我们重点选择那些生意模式优秀(自由现金流创造能力强,具备产业链话语权)、管理能力出众、在细分行业里竞争力突出的卓越品牌企业作为我们的投资标的。在实际投资中我们会结合疫情对企业基本面的影响以及股价反应程度作出一些调整,组合总体将保持较高的行业及个股集中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98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14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7.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