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华夏经典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典混合,代码288001)05月13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40元,累计净值为3.5940元。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0.54%,今年以来收益11.48%,近一月收益9.55%,近一年收益25.94%,近三年收益21.99%。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1.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佟巍,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赤峰黄金(持仓比例8.6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5%)、招商积余(持仓比例4.33%)、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28%)、五粮液(持仓比例3.98%)、龙蟒佰利(持仓比例3.75%)、捷佳伟创(持仓比例3.62%)、山煤国际(持仓比例3.52%)、拓斯达(持仓比例3.17%)、锦江酒店(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国内经济由于控制疫情的原因,经济活动明显减弱。国内经济增长方面,生产数据快速下滑,工业增加值前两个月同比增速都出现明显收缩,其中二月份下降25%。与工业增加值相呼应的,PMI在二月份数值为35,也呈现深度收缩状态。投资数据全面下滑,新口径的基建累计增速下滑30%,地产销售面积累计增速同比下滑40%,地产的新开工增速同比下滑45%,同时竣工面积增速同比下滑23%。消费方面,耐用品销售全面下滑,空调和汽车的销售都出现明显下滑。

  金融市场方面,全球各类资产在3月份出现一致的急速下跌,除了美元和美国国债走强之外,全球主要的股票市场、原油、黄金、公司美元债都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其中美国和欧洲股市由于流动性紧张和疫情超预期发展的原因,出现了急速下跌。相比于欧美主要的股票指数,A股市场呈现出比较好的抗跌特征,同时结构性的牛市继续演绎。从结构上看,必需消费品、医药、农业行业表现出色,可选消费品由于疫情原因表现较弱。

  组合管理方面,本季度组合构建思路仍然着眼于未来半年左右经济仍有比较大的下行压力,配置了部分与经济相关度较低的行业和公司,包括黄金矿业、光伏、物业管理等行业的股票。同时,本基金也持续持有长期能够创造价值的优秀公司,例如高端白酒公司,连锁化的酒店等,力争为持有人实现长期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3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