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代码590005)05月13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770元,累计净值为2.3370元。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1.26%,今年以来收益29.12%,近一月收益10.12%,近一年收益54.51%,近三年收益28.36%。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梁,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8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8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7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1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9%)、立思辰(持仓比例5.04%)、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4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43%)、凯莱英(持仓比例3.27%)、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开年市场延续了从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开始(19年12月15日)的春季躁动状态,外资在全球市场的再配置和国内资金的持续性流入使得开年市场呈现很好的赚钱效应,医药和新兴方向的个股都得了资金的追捧。

  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2月3日),由于疫情的影响市场出现恐慌,单日上证综指下跌7.72%,创业板指数下跌6.85%,大量个股跌停。但从第二个交易日开始市场开始强劲反弹,新兴成长方向快速上涨,5G、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和消费电子得到资金的持续追捧,市场情绪狂热。

  但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扩散,美股从2月下旬开始明显调整,2月最后一周美股跌幅超过10%。海外进入RiskOff模式,外资开始持续性流出,同时海外的巨幅波动,对A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产生影响。2月25日A股暴跌后拉回,从26日起,A股同样进入了RiskOff状态。

  截至3月下旬本轮美股在短短1月份内各主要指数分别下跌了30-35%,期间出现了多次熔断。随着美联储的疯狂降息扩表,各国财政大幅发力,全球经济大萧条的预期得到了修正。市场逐步企稳。

  一季度市场呈现出极高的波动性,2月25日创业板综指较年初上涨达24.2%,但到一季度末这一涨幅仅有2.12%。其他指数上截至一季度末,上证综指下跌9.83%,Wind全A下跌6.79%。

  报告期本基金整体保持了中高仓位,医药和社服的底仓获得了较稳健的收益,同时基金大幅配置了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方向在Q1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92元,累计净值为2.0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