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先进成长混合,代码240009)05月13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1374元,累计净值为4.4054元。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8.76%,今年以来收益22.19%,近一月收益13.48%,近一年收益54.32%,近三年收益51.15%。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豪,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76%)、新大正(持仓比例4.53%)、鸿路钢构(持仓比例4.3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13%)、凯莱英(持仓比例4.12%)、珀莱雅(持仓比例3.87%)、招商积余(持仓比例3.7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55%)、凯伦股份(持仓比例3.0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外部不可控因素较多,在投资方面,我们始终立足于深度研究,重仓持有中期景气度向上、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成长股和必须消费品,这种策略在高波动市场较为有效。

  ??

  ??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前,我们非常看好今年的成长股行情,尤其是消费电子、新能源车、5G后应用的计算机、云游戏、通信等子领域,但在2月中旬,我们发现持仓的部分核心品种估值过贵,突破我的投资框架,同时从摆动差模型上明显看出成长股相对于其他版块的比值过高,所以减仓了部分高估的TMT成长股。同时,在疫情爆发后,从稳增长逆周期调控的角度,我们加大了对建筑建材的配置,尤其是防水、园林、石膏板等。由于疫情影响较大,所以当时我们也下调了仓位中枢以规避风险。对于核心持仓个股,在估值没有到达上限之前,我们一直坚守,在随后的下跌过程中逐渐加仓,效果比较明显。

  ??

  ??目前阶段,我们更看好成长股,尤其是TMT和新能源车里的龙头,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我也会逐渐加仓此类个股。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1%。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