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裕泰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长安裕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裕泰混合A,代码005341)05月13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323元,累计净值为1.6323元。

  长安裕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23%,今年以来收益13.58%,近一月收益10.68%,近一年收益58.1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小勇,自2018年1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0%)、千禾味业(持仓比例4.58%)、富祥药业(持仓比例4.30%)、苏博特(持仓比例4.19%)、浙江医药(持仓比例3.97%)、科顺股份(持仓比例3.96%)、仙琚制药(持仓比例3.94%)、金达威(持仓比例3.89%)、克明面业(持仓比例3.76%)、三全食品(持仓比例3.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市场跳空上涨创新高后下跌,1月底疫情开始发展。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周边股市大跌,节后A股复牌当天全面下跌,第二个交易日低开高走,一路上涨,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涨幅巨大,并创新高。各个指数在2月25日和3月5日见本次上行高点后下跌。3月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但疫情在欧美扩散,叠加原油价格下跌,欧美股市快速大幅下跌,之后巨幅振荡。国内各个指数持续下跌,部分指数创近1年的新低,后有所反弹。从去年11月开始,科技股全面上涨,包括芯片、消费电子、计算机、传媒、新能源汽车等股票涨幅巨大,并持续到2月25日左右。这期间科技基金发行和申购规模巨大,是推动这两个月科技股持续上涨的重要力量。期间美国科技股持续上涨也产生了强烈的印证作用。随着美国股市危机,科技股快速下跌,跌幅巨大。蓝筹股在北上资金流出时跌幅大,之后企稳回升。消费股在市场下跌阶段表现稳定,防疫品种更突出。新老基建在3月表现良好。

  我们在年初权益组合大体均衡,仓位比较高,主要持有新能源汽车、传媒游戏、周期白马、其他成长股等。春节后卖出周期股和其他成长股,集中于新能源汽车、传媒游戏、电子、计算机等科技股。2月下旬市场冲高后,科技股跌幅巨大,我们逐步降低股票了仓位,减持科技股,增加消费股和基建类个股比例。我们计划保持适中的股票仓位,主要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筛选投资标的,衡量组合个股的投资前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裕泰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443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6%;截至报告期末长安裕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454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