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3%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生态优先混合,代码000294)05月13日净值上涨2.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920元,累计净值为3.5800元。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1.05%,今年以来收益26.72%,近一月收益13.63%,近一年收益51.09%,近三年收益147.92%。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媛,自2018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井食品(持仓比例7.15%)、五粮液(持仓比例5.16%)、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01%)、新希望(持仓比例4.97%)、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85%)、招商积余(持仓比例4.29%)、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51%)、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17%)、壹网壹创(持仓比例3.08%)、妙可蓝多(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开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冲击,A股先涨后跌大幅波动。期间上证综指跌9.83%,中小板综和创业板综分别跌2.54%和涨2.12%,小指数表现显著好于大指数。从中信行业来看,农林牧渔、医药和计算机、通信板块表现较好,金融地产、家电、石油石化表现落后。从大类上看,科技板块表现突出,其次是刚需的医药和养殖种植产业,经济相关性较强的行业以及以社交型消费为主的消费者服务板块表现较弱。

  

  我们在去年末判断今年流动性大幅宽松的空间不大,估值提升空间有限,市场的收益率预期要降低,同时一季度看好低估值资产,但由于疫情的冲击,流动性宽松显著超出此前的判断,因此在1-2月份净值表现落后。春节后,我们基于疫情的冲击调整了持仓结构,减持金融地产,增加必需消费品和医药的配置比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63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经济判断:新冠疫情爆发带来巨大冲击,人流物流切断导致经济停滞,目前国内复工复产正在路上,但服务业的恢复预计较非典期间慢,同时海外疫情蔓延导致外需萎缩,外贸订单取消或延迟,对国内出口型产业的影响还未完全显现。预计未来流动性相对充裕,专项债特别国债等政策有望对经济起到一定拉动作用,但对经济增速的预期不宜过高。

  

  股市展望:从沪深300风险溢价率的角度看股票具备配置价值,但国内外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还没有完全体现,上市公司盈利预测尚未下修充分,同时海外金融环境相对脆弱,仍有可能爆发黑天鹅事件,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认为市场波动仍较大,整体维持谨慎。

  

  操作思路:在长期逻辑完备的前提下,从一季报确定性,基本面回暖次序,长期估值的低估性三个角度和次序进行组合的调整。尤其关注疫情带来的长期竞争优势的变化以及长期逻辑的加速兑现,关注外需型公司调整带来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