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5%

  金融界基金05月14日讯 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65)05月13日净值上涨3.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90元,累计净值为1.0490元。

  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0%,今年以来收益26.08%,近一月收益14.77%,近一年收益56.57%,近三年收益53.8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挺,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域医学(持仓比例7.25%)、南微医学(持仓比例6.87%)、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17%)、凯利泰(持仓比例6.1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75%)、九洲药业(持仓比例5.6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77%)、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14%)、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00%)、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的市场行情应该说超出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全年来看,不仅以家电和白酒为代表的传统蓝筹持续走强,以电子、计算机和医疗为代表的新兴科技板块也获得了巨大涨幅。从风格来看,市场对于报表优质,景气度上升的公司更为偏好,而对于重组或转型的公司相对比较警惕。

  ??2019年初我们对行情的判断是不用太悲观但是也不应该太激进,因此我们当时制定的目标是减小基金净值波动幅度,追求更为稳定的投资回报以改善持有人的投资体验,现在来看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2019年五一假期结束后,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突然再起,引发市场第一次回调,我们组合净值虽然也有调整,但是回调幅度小于市场平均幅度,并且在今年上证指数4月走出高点回调以后,组合净值在下半年获得了年内新高。不过由于采取了较为稳健的投资策略,我们也损失了一定的收益。我们认为目前的投资策略和组合情况不错,2020年还会继续坚持比较稳健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初,一场突入其来的瘟疫就影响了中国最为重要的春节,并且还在持续影响每个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虽然我们认为疫情终将过去,但是这已经成为影响2020年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除此以外,我们认为市场还有以下几个重要力量在影响市场:

  ??1、??宏观经济压力:我们认为19年Q2-Q3是本轮A股非金融企业盈利的低点,基建、龙头、新经济将支撑盈利进入回升周期。从经济传统驱动力看,基建稳增长发力打破历史惯例与地产竣工周期将共同托举地产+基建产业链盈利。从行业内部格局看,经历下行周期使各赛道的龙头公司进一步巩固了地位,龙头相对经营优势将是本轮盈利上行的强牵引力。从新经济驱动力看,19年新兴服务业相比A股整体的毛利率优势持续扩大,新兴服务业成为盈利回升的重要动力。但是2020年初的疫情毫无疑问对经济的多个层面都造成了负面影响,成为我们研究今年市场变化的最大不确定因素。

  ??2、??海外资金偏好发生变化:伴随中国产业和经济融入全球一体化,资本市场也在进入全球配置的视野。外来资金作为边际资金的重要部分,正在明显影响市场风格。从北上资金最近三年持仓动向看,外资19年对消费的边际偏好出现分化,而对科技的偏好在悄然提升。从19年11月外资动向看,电子行业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排第一,计算机排第五,边际上外资流入科技也呈现加速之势。而消费则呈现分化特征,19年家电、医药位于北上资金净流入前六,但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却全年净流出。外资并非只会配置价值型消费白马股,我国台股经验表明外资也会配置当地市场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科技股。

  ??3、??贸易摩擦是个长期问题:短期贸易谈判取得实质进展利好风险偏好提升,但长期来看冲突的持续性不可忽视。根据19年12月13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贸易摩擦向缓和方向发展。在关税效应弱化及贸易缓和共同推动下,预计20H1中国出口将出现改善。短期来看,谈判的实质性进展将利好风险偏好提升。但中美关系是长期问题,期间可能出现多次波折反复。

  ??4、??信用环境由紧到松: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央行等相关部门已经开始释放出宽松信息。2020年年初的疫情给经济增长背上了更沉重的负担,我们认为今年信用宽松会继续推进。

  ??总体来看,我们对2020年的市场保持较为乐观的看法,医疗、科技将是我们投资的主线,预计全年行情可能存在多次波动的可能,但是整体向上的概率偏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