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交投意愿下降 机构建议短线关注个股调整后低吸机会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交投意愿下降,昨日买卖总额仅590亿元,创4月24日以来成交额新低。全天小幅净流出2.05亿元,此前连续三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2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31亿元。个股看,药明康德获净买入3.27亿元居首,宁德时代获净买入2.34亿元;立讯精密遭净卖出2.84亿元,格力电器在连获大额净买入后遭净卖出2.1亿元。

  ETF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纳入统计的247只股票型ETF(本文所指ETF均为股票型,下同),其总份额达4089.74亿份,月内净流出份额111.12亿份,净流出规模167.37亿元。特别是5月份以来,芯片类、5G类ETF月内份额净流出居前。包括芯片ETF(159995)、5GETF(515050)、国企方达(515110)月内净流出份额分别达25.68亿份、10.36亿份、9.95亿份。

  按规模计算。5月份以来,500ETF(510500)、芯片ETF(159995)、300ETF(510300)月内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达29.14亿元、28.35亿元、19.81亿元。股票型ETF份额变化,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于各板块的态度。而随着5月份即将过半,机构对于后市观点,仍旧存在分歧。

  招商证券张夏研报分析,A股在政策预期、基本面边际改善和流动性充裕推动下,虽有外部风险扰动,但仍有望保持韧性,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其中,需要关注外资继续流入中国,从而逐渐带动国内风险偏好提升形成内外资共振的情况。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分析,预计短期内指数仍保持小幅震荡态势,其建议可继续布局板块的投资机会。具体来看,其认为,“两会”临近,可适度博弈政策利好,部分板块的高频数据出现改善,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凸显,周三钢铁、建筑装饰板块亦随之异动,在近期工程机械涨价的背景下,水泥、建筑、钢铁等行业的业绩持续回暖,板块行情可期。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