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策略:两会召开在即 稳增长政策预期有望发酵

  疫情对于国内需求带来的影响在一季度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披露的一季报中充分体现,一季度GDP同比为-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8.4%,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6.1%。而从季报数据看,全部A股一季度净利润增速也出现了下滑。

  不过,随着各国加大对于疫情的防护力度,海外市场在4月份开始触底反弹,A股市场也整体企稳回升,其中创业板50指数表现最为优异,4月累计上涨12.6%

  从行业表现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大部分获得上涨。休闲服务,电子,电气设备与食品饮料行业均获得不错涨幅。

  泰达宏利基金权益投资部分析,自二季度开始,国内企业和居民活动逐步恢复正常,国内经济和企业盈利均有望触底回升。不过,受海外疫情扩散影响,外需导向的行业在二季度的经营情况将受到冲击。不过随着海外疫情初步得到控制,相关行业的盈利也将在三季度迎来环比回升。

  展望五月份,两会召开在即,稳增长政策预期有望发酵,叠加流动性环境宽松,市场存在反弹、做多窗口。

  行业配置来看:建议关注两条主线。

  一是半导体,自主可控,5G引领的科技股投资机会。海外疫情扩散导致需求短期波动加大,但是整体科技行业景气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且中美贸易摩擦常态化下,进口替代的趋势会不断强化。

  二是消费,医药等行业。国内疫情缓解,国内居民活动逐渐恢复正常。主要受内需驱动而在一季度国内疫情扩散情况下受损的消费,医药等行业将迎来持续的环比改善。

  风险讨论

  上行风险

  全球疫情拐点。

  下行风险

  疫情出现反复,疫情导致部分小企业经营压力大幅增加。

关键词阅读:A股有望反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